【观察】鹈鹕未来路在何方?考辛斯决定向左还是右

李辉05-10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当考辛斯1月份赛季报销后,几乎没有人看好鹈鹕队还能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然而他们不仅在强手如云的西部杀进季后赛,还在季后赛首轮中4比0横扫西部第三开拓者,并在强大的勇士队身上拿到了一场胜利。

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鹈鹕期待着能在下赛季更进一步,但这个夏天等待着他们的将是无数道关键的选择题,尤其是考辛斯的去留问题。

考辛斯计划

受伤之前,考辛斯有望和鹈鹕队签下5年1.76亿美元的合同,或者在湖人、独行侠等队拿到4年1.36亿的顶薪,然而如今鹈鹕与考辛斯面临着一个决定:要不要立刻私定终身?

鹈鹕队需要搞清楚的问题是,他们究竟有没有信心考辛斯能在跟腱断裂这样严重的受伤后重返巅峰?如果他们向考辛斯提供顶薪,那么未来3年内,鹈鹕队每年仅仅花在3位球员(考辛斯、戴维斯、霍勒迪)身上的薪水就将超过8000万美元,而考辛斯的状态要是无法回到过去,那么在他合同的最后几年,鹈鹕想甩都甩不掉。

在这件事,鹈鹕队可以效仿两支球队,他们可以像76人对待恩比德那样,给考辛斯的合同上加上很多的条件,比如满足一定的出场次数支付相应的薪水,但这么做的坏处在于,如果考辛斯伤后痊愈,他的出场次数能够保障,但他的表现无法保障,那么鹈鹕队为他开出的长约依旧面临打水漂的风险。

对于鹈鹕而言,更为实际的办法是像马刺去年夏天签下同样接受跟腱手术的盖伊那样,给考辛斯提供一份1+1的合同,比如2年4600万美元,这既可以保证考辛斯的经济利益,同时也可以减少鹈鹕队未来运作的阻力与风险。

那么,鹈鹕队是否存在放弃考辛斯的可能呢?答案几乎可以说是否定的。主教练金特里昨日在采访时表示留住考辛斯是想都不用想的问题,除了这个因素外,即便鹈鹕队失去考辛斯,他们的薪金空间依然只有860万美元,加上双年特例的340万美元,他们很难对阵容进行太多的补强,另外想要将考辛斯先签后换的可能性也不大,首先便是他伤势的不确定性,其次便是考辛斯的合同注定很大,其他球队也很难收留这尊大佛,最后一点是,如果鹈鹕队将考辛斯放走,安东尼·戴维斯很可能会对球队的管理层心生不满,显然,鹈鹕队怎么也承担不起失去浓眉哥的风险。

薪金状况

上面这张表格是下赛季鹈鹕队球员的薪金状况,由此可见,鹈鹕队下赛季的运作将取决于他们如何处理考辛斯的问题,如果他们给考辛斯提供起薪在3030万美元的合同,那么鹈鹕队的总薪水将超过奢侈税700万美元,而这种情况下鹈鹕的大名单还剩下3名球员,且他们因为超过奢侈税所得到的中产条例只有540万美元。

相反,如果鹈鹕队不续约考辛斯,那么他们将拥有86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同时手中还握有340万美元的双年特例。

重要时间追踪(当地时间)

6月28日后,达柳斯·米勒220万年薪中的30万美元将变为保障合同,7月25日后,剩下的190万美元也将被保障。

16年2轮秀迪亚洛的合同有50万是非保障的,具体变为保障的时间没有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迪亚洛将留队,过去这个赛季他表现不俗,用150万美元留住这样一名替补物超所值。

两名赛季中期签下的球员,利金斯在7月15日后将拿到50万美元,奥卡福则是在7月12日后可以拿到100万美元。

自由球员

留住隆多隆指导无疑是鹈鹕队今夏需要做得事情,去年他们只用了1年330万美元的合同就将隆多签下,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后,隆多的合同肯定会有所提高,但我们前面提到的,鹈鹕队还是有能力留下隆多,无论他们是否续约考辛斯。

除此之外,克拉克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但相比更加迫切的隆多,那么除非这名勇士昔日冠军成员再度接受底薪,否则鹈鹕队留下他的可能性并不大。

选秀预测

由于交易米罗蒂奇,鹈鹕队今夏将没有首轮选秀权,他们只有次轮第51顺位的签,根据目前的选秀预测,他们会签下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小前锋凯文·赫维。

结语

考辛斯的受伤不仅打乱了鹈鹕队这个赛季的计划,还让他们的未来变得充满未知,就跟考辛斯未知的状态一样,但不出意外的话,鹈鹕队会留下考辛斯,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鹈鹕队需要更多的巨星,尚未满30岁的考辛斯依旧值得他们去赌一把。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考辛斯  /   戴维斯  /   隆多  /   霍勒迪  /   米罗蒂奇  /   克拉克  /   鹈鹕  /   季后赛  /   NBA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