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玛特祭出关键防守 史蒂文斯:他适合这样的时刻

孔阳05-10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凯尔特人和76人的系列赛第五场,绿衫军在一度领先10多分的情况之下被76人反超。这个时候,凯尔特人命悬一线,但斯玛特却用自己在防守端出色的表现拯救了球队。

或许,他永远都不会是凯尔特人阵中最闪耀的那颗星。但在防守端,他永远都显得那样不可或缺。

之前系列赛的第二场,就是斯玛特在防守端屡有贡献助球队完成大逆转。而在今天,当凯尔特人看似大厦将倾之时,又是斯玛特对于沙里奇出色的防守,给绿军换来了最后绝杀的机会。

“他非常适合在关键时刻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他非常适合这样的时刻,这是我们一直在谈论的。”史蒂文斯在赛后说道。

事实上,斯玛特之所以总能在关键时刻防守成功,与他的自信心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他就一直都在磨砺着自己的防守技巧。而现在,他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在关键的时刻,总能够用最正确的方式来限制对手或是逼迫对手失误。

在回忆起这次防守的时候,斯玛特透露,其实史蒂文斯教练期初希望能有两名球员来包夹沙里奇。但是,斯玛特否决了他的这一布置。“我告诉布拉德:‘就让我来防他。’”斯玛特说道,“布拉德知道在这样的关键防守中,让我去防一个人,我大概10次有9次能成功。布拉德信任我。”

最终,斯玛特果然没有令史蒂文斯失望。正是这样一个成功的防守,最终帮助凯尔特人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绿军的队友布朗也在赛后称赞了斯玛特的防守。

“最后阶段,我们能赢球那是因为马库斯一连串防守,他不在乎自己是否受伤,他眼里只有球。如果有人想要出钱下注的话,那么所有人都会把钱押在斯马特身上。”布朗说道。

不过,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突破76人并不意味着他们本赛季已经达到了目标。接下来,这支球队还将和克利夫兰骑士交锋。相对于76人和雄鹿,骑士队的实力无疑更为强大。在对阵这样一支球队的时候,斯玛特需要延续自己的出色发挥,尽可能限制骑士队球员们的进攻。

斯玛特  /   凯尔特人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