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你,德甲射手榜2至5名你认识几个?

秦游夏05-11 15:52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1月,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奥巴梅扬远走伦敦,使本季德甲金靴悬念尽失,“小钢炮”早已是莱万多夫斯基的囊中之物,但射手榜次席的争夺依旧异常激烈。几名德国籍草根前锋纷纷爆发,上演了一个个励志故事。

彼得森:每场跑13公里的中锋!

目前,德甲尚余1轮,打入15球的尼尔斯·彼得森处于银靴杆位,尽管他的产量仅达到莱万一半。29岁的彼得森出道于东德球会耶拿,在科特布斯崭露头角。2010-11赛季,他以25球荣膺德乙金靴,随即以280万欧元价格加盟拜仁。但与大多数勇闯拜仁的德国新秀一样,他的拜仁生涯草草结束,一共只有2次德甲首发。此后,无论在不来梅还是弗赖堡,彼得森都难以确保绝对主力位置,这也是他成为“德甲历史进球最多替补”的必要条件。

本赛季,弗赖堡原先的主力中锋尼德莱希纳早早因伤赛季报销,彼得森必须顶上。之前,彼得森屡屡被当作替补,是因其能力不够全面,战术作用有限。本赛季,彼得森的技术功底并无飞跃,但他另辟蹊径,用拼命的跑动和前场逼抢弥补技术的先天不足。于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位全场奔跑距离达到13公里的中锋,堪称一景。

单论射术,德国足坛恐怕没几人能比肩彼得森,他的进球也成为弗赖堡的生命线,占全队总产整整一半。第32轮,弗赖堡主场赢下科隆,终结5连败,拿到保级路上关键3分,彼得森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再次救主。

乌特:荷甲练级,降级队弃将重生

打入14球的乌特,同样上演华丽转身的励志故事。乌特是土生土长科隆人,打小也在科隆青训,但2012年,21岁的他被从德甲降级的母队扫地出门,足见其前景极被看低。

乌特去了荷兰。在海伦芬和赫拉克勒斯的3年,他持续进步。2015年,霍芬海姆花费区区220万将其带回德国,在霍村3季,乌特延续了每年提高的势头。本季联赛,他贡献14球9助攻。

现年26岁的乌特胜任攻击线任何位置,这给擅于战术科研的少帅纳格尔斯曼提供了诸多可能性。而且,乌特的14个进球,有9个是面对上半区球队打进,代表作当然是本季第3轮梅开二度气走拜仁。2016年以来,德国媒体时常炒作他进入国家队的可能,可惜勒夫一直没有赏光。

季初,乌特在两战利物浦的欧冠附加赛中皆有斩获,可惜霍村还是无缘正赛。下赛季,这名左脚将无论如何都将登上欧冠舞台,他自由加盟的沙尔克04已经锁定了欧冠门票。

菲尔克鲁格:搅屎棍?典型德式中锋!

25岁的汉诺威前锋菲尔克鲁格以13球并列德甲射手榜第5,即便是他本人,恐也始料未及。此前,菲尔克鲁格在德甲仅有23场进2球的惨淡记录。“豁牙”出道于不来梅青训,但在威悉河畔从未获得真正机会。2013年以后,他无奈辗转德乙三队,最后来到家乡球队汉诺威。

本季前半程,菲尔克鲁格主要充当升班马最贵新援若纳塔斯的备胎,在有限出场时间里主要职责是与后卫肉搏,为哈尼克等人创造空间。就是这样一位“搅屎棍中锋”却爆发了。他的13个进球,为汉诺威直接带来了11个积分。第9轮对奥格斯堡,第18轮战美因茨,他分别贡献2球和3球,凭一己之力抢来6分。他也因此两度被《踢球者》评为当轮最佳球员。

菲尔克鲁格是典型德式中锋,身材高大、强壮,朴实无华,把握机会能力强。这样的技术特点,也使不少英超球队垂涎三尺。

瓦格纳:去世界杯续写励志传奇?

德国国脚瓦格纳本季德甲攻入12球,其中8球是后半程加盟拜仁后所获。他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从拜仁出道,2009欧青决赛梅开二度,到辗转德甲德乙6家球会,直到年满30岁后荣归故里。

2015年,效力柏林赫塔的瓦格纳被达尔道伊放弃,只能独自进行射门训练,随后加盟达姆施塔特,以14球帮助百合奇迹保级。来到霍芬海姆,高佬的技术不断精进,终获德国队和拜仁双重认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如果瓦格纳能有所表现,他将把励志故事推向顶峰。

本赛季,上述4名草根中锋同时爆发,与整个德甲的混沌格局相得益彰。拜仁身后,再无有力挑战者;莱万之后,再无“奥巴”。既然冠军没了悬念,金靴没了竞争,那么看看菜鸡互啄和吊丝逆袭的故事也挺好!


德甲  /   彼得森  /   弗赖堡  /   乌特  /   霍芬海姆  /   菲尔克鲁格  /   汉诺威  /   瓦格纳  /   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