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杯劲敌只剩日本? 印尼中国台北亦不容小觑

李婷05-11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 

尽管丹麦队和印度队日前证实分别有多名主力缺席汤姆斯杯,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是对于上届汤杯无缘四强的中国队来说,现在汤杯的敌人也并非只剩下日本队一支,印尼队、甚至中国台北队都是中国队不可小觑的对手。

本届汤姆斯杯下周日将在曼谷拉开战幕,作为汤杯的卫冕冠军,欧洲老牌强队丹麦队却传来坏消息——男双主力摩根森因为右脑手术恢复不够理想,因此退出了本届汤杯的争夺。这样一来,旨在卫冕的丹麦队在双打中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即便在单打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塞尔森坐镇,也有些独木难支,很难走到最后的决赛。

无独有偶的是,另一支汤杯劲旅印度队也有名将缺席,作为中国队在本届汤杯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印度队原本被看做是和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劲敌,但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斯里坎特却选择退出汤姆斯杯的争夺,而是专心备战下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缺少了斯里坎特,三个单打原本都很有实力的印度队只得让普兰诺伊升为一单。

除此之外,印度的一双也表示不会参加汤杯,原本有望在本届汤姆斯杯上尽显黑马本色的印度队这样便只能成为一支二流球队了,中国队从小组第一出线目前来看不成问题。当印度和丹麦主力缺席不再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中国队重新夺得汤杯的障碍很自然就少了两个,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现在只需要解决掉日本队就万事大吉。

日本队随着桃田贤斗的回归,的确实力大增,无论单打和双打都和中国队能够抗衡,而中国队也确实没有必胜日本的把握。但中国队下周开始的汤杯之旅,真正的对手难道就只有日本吗?其实,汤杯传统强队印尼和新晋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都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中的拦路虎。

前男双奥运冠军蔡赟日前就表示,随着印尼队单打选手乔纳坦和金汀的实战经验越来越足,印尼很可能成为本届汤杯的黑马:“回归历史,只要他们的双打出彩,就是出成绩的时候。”而现在,正是印尼队男双实力最为出彩的时候。

一双吉迪恩/苏卡穆约是去年世界羽联最佳男运动员,他们面对中国两对主力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都有着不错的战绩,二双亨得拉/阿山大赛经验丰富,也是能够拿分的世界级选手,尽管中国队在单打实力上比印尼突出,但是两个双打,真没有太大把握,如果印尼队能够在单打上拼下一分,是有可能掀翻中国队的。

此外,一直被忽视的中国台北队也不能小瞧,周天成和王子维作为单打主力对阵中国队谌龙、石宇奇、林丹并非没有机会,而在之前的亚锦赛中,王子维更是在首轮将林丹淘汰出局,而他们的两对男双组合尽管算不上世界顶尖,但世界排名也在第七和第八位,具备一定的实力,在整体阵容上也能去拼一下中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