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解说天台山世界女子团体赛於之莹胜崔精之局

王磊八段05-11 13:31

“天台山·森然扬帆杯”第七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首轮,於之莹六段执黑中盘胜崔精九段,中国队2比1胜。

【棋局点评】AI推荐黑7在135位尖顶后飞,於之莹单飞有自己的想法。黑9、11先着高位落子速度快。白16、18的分投下法崔精爱用,但有落空之嫌,不如直接20位尖顶实惠。

黑19飞疑问,下31位点角价值大。白20、22抢先攻击黑两子,白棋布局主动。黑27点意在争先抢208压的要点,好思路。白30长考后强行脱先正确,控制中腹势力是上边战斗关键。

黑35长考后没敢在A位靠追究白薄味是缓手。黑39立不急,下边要走可考虑77位靠。白40先手补强愉快。白46镇好点,瞄着右上角100位点的手段。黑47活角不便宜。白56跨断严厉!因黑上边薄弱,白形势有利。

白66、68攻击手法疑问,先71位拐黑难办。黑75如输则为败招,在76位提白并不好吃黑右上角。白76接优势意识过浓,如99位跳大吃黑难办。

白84虎打劫本局败因,如85位立活棋不成问题,白优势。白88找劫导致三子气紧后,白92不敢下97位全吃黑,右上角黑目数损失惨重。黑109顶住强手!白因左上角杀黑大龙不是劫材,难办。

黑127飞凶险!本手应168位断找劫。白128败招,应右下角消劫,右上角白不会全死,黑难办。白134同样应消劫。白136寻劫和投降无异,拼一把也应170位尝试强杀黑大龙。黑137近乎无条件打赢右下角大劫,胜负顿时失去悬念。最后黑棋盘面领先近20目,於之莹为中国队获胜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黑於之莹六段 白崔精九段 共211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