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队开始新周期备战 沈石溪教练加盟引关注

肥柴05-11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5月1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开训仪式。留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李琰带领教练组成员和入选新一期短道速滑队大名单的全体选手共同出席了仪式。在仪式上,周洋带领全体运动员宣读了《入队承诺书》。

在4月公布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集训名单上,我们就不难看出短道队在新周期备战中将采取多项“革命性”的措施。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集训名单中共有72人,所有的选手被分为三个组别和一个“天才少年组”,其中国家队1和2组实行定期内部调整的训练管理模式,保持动态的良性竞争环境。3组则为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兼项组。名将范可新、韩天宇和正在伤病恢复期的臧一泽暂时被分入2组,但在韩天宇看来,进入国家队后首次被分入2组也是一种激励。老将陈德全和周洋则进入3组,在北京周期从尝试短道和大道兼项的“新角色”。

目前,国家队三组总人数就已达到48人,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这也是史无前例的。“这个布局是四年的布局,才会有这么多的人。”李琰教练解释道,“但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不会看到这么多人在一起,大家会分散到不同的地方。”为了保证各组训练质量,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也进一步壮大。国家队现执行教练共有5人,助理教练也有8人。

在开训仪式上,此前集训中提及的“国外教练”也正式与公众见面,两位来自韩国的教练宋在根、赵载范将帮助中国短道队进行备战。宋在根曾帮助韩国男队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他在青岛曾有2年的执教经验。更年轻的赵载范则是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和崔敏静的教练,在平昌冬奥会的“打人事件”后,赵载范离开了韩国短道速滑队。在李琰看来,教练员不分国界,而少帅赵载范也展现出了对执教工作和短道速滑运动的热情与野心、以及对中国队这个平台的珍惜。在两位韩国名帅的助力下,中国短道队在北京周期的表现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