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没有冲撞国安门将侯森,扎哈维进球属好球

肖良志05-12 13:43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5月11日晚上,北京国安2比2战平广州富力。围绕着肖智是否冲撞北京国安门将侯森,以及手球等问题,外界产生了热门讨论。综合业界专家并分析视频之后,肖智没有冲撞侯森,扎哈维的进球属于好球,王迪判罚准确。2018赛季,从国际级裁判降格为国家级的王迪,整场判罚没有大问题。

  1、广州富力扎哈维的第二个进球属于好球,肖智没有冲撞守门员侯森犯规。

  第75分钟,富力连续角球攻势在国安禁区内持续制造混乱,终是引出入球:卢琳将右侧角球传至门前,肖智在攻防对抗中起跳,侯森出击与肖智接触未能控球,后点埋伏的扎哈维将球顶入球门,富力2-1超出。

  最大的争议出现在这个进球上。一些媒体和很多球迷认为是肖智侵犯了守门员侯森,王迪应该吹停比赛,吹罚扎哈维的进球无效。

  

  实际情况下是肖智先于侯森做出了动作,也就是肖智起跳之后,侯森才选择了出击,肖智没有任何其他附加性的侵犯动作。仅仅凭借这一点,肖智就不是冲撞守门员侯森。另外,在肖智跳起的时候,北京国安的防守球员从后面对他有动作。所以,王迪对于这个球的判罚没有问题。

  关于北京国安的这个失球,侯森也负有一定责任。这个球,侯森出击不够果断,晚于肖智起跳和出击;出击之后,判断有误,没有机会拿到球,最终导致了扎哈维的进球、北京国安的失球。

  丢掉这个球之后,侯森被王迪出示了黄牌。主要原因,就是侯森对王迪的判罚不满,并且用手比划要求王迪去看视频回放。这是对裁判员的干扰,王迪出示黄牌没有问题。

  2、小禁区(过去的称呼,现在把小禁区和大禁区统一叫做“罚球区”)内守门员无特权。

  在罚球区的任何一个区域内,守门员都没有“特权”。所以,不要强调守门员在哪个区域就不能对他怎么样的话语,不能因为他是守门员就要有不符合规则的特权。实际执法中,判断侵犯守门员的依据是侵犯了守门员的躯干部分。

  所谓的卢琳、李提香手球犯规,如果王迪看不清楚,或者他不判罚点球,只要是明显的手球和点球,视频助理裁判会介入。既然视频助理没有提醒王迪发起视频回放,证明视频助理通过多个镜头回放看到的情况与王迪一样,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是明显的手球。所以这种情况下,视频裁判要相信王迪的判罚。

  当然,在执法的整个过程中,王迪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说大家都在谈论最后阶段的那个镜头,即广州富力球员较长时间拉扯北京国安球员的衣服,这种情况下,应该出示黄牌警告。裁判员千万别降格处罚,只要降格处罚,就会让球员形成错觉,就会让他们在比赛中的动作过多过大,吃亏的终归是中国足球。


中超  /   北京国安  /   广州富力  /   肖智  /   侯森  /   王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