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轴转让肖若腾显疲态 “回去后好好总结”

谭彦嘉楠05-12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5月12日,2018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也是首个单项决赛日,连着战了三场全能的肖若腾又一次站上了赛场。在男子鞍马的决赛中,略显疲态的他只拿到13.100分排名第六,冠军被江苏队的翁浩以15.53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山东队的闫人鹏以14.600分获得亚军,湖南队的李宜以14.367分位列第三。

  “今天精神上有些许涣散,回去以后需要好好总结。”在强项鞍马上仅交出第六名的成绩单显然不能让肖若腾满意,不过他也坦诚在连续拼了三场全能比赛后确实对他的状态有所影响,“确实在拼了2场(全能)的高状态后,身体有些酸痛疲惫,今天在场上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回去以后要再加强些体能的训练。明天的单杠决赛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争取能够展现出好的精神。”

  男子鞍马的比赛排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之后和女子跳马决赛同时进行。肖若腾率先出场,原本有争金实力的他也许是受连着比了三场全能的影响,并不在最佳状态,从器械上掉下,只得到13.100分,直接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眼镜帅哥翁浩在第3个出场,天津全运会该项目冠军获得者的他以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了阵阵喝彩,也拿到了全场的最高分15.533,毫无悬念的问鼎冠军。在个人全能收获银牌的孙炜也是略显疲态,整套动作发挥平平,还掉下器械,13.100和肖若腾得分一样,两人并列第六位。而有伤在身的“全能小王子”林超攀也出现在了8名决赛选手中,整套动作还算流畅,但难度分不占优的他只拿到13.433分排名第五。

  尽管在今天的鞍马决赛中发挥不佳,但肖若腾在前三个比赛日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他连着上了三场全能,从男团预赛到男团决赛再到个人全能决赛,一场不拉,可谓是全场最辛苦的人之一。但即便是连轴作战,他所表现出的状态却丝毫没有受影响,三场全能一场得分高过一场,85.850分、87.450、88.150,特别是个人全能决赛时的得分直接甩了内村航平、谷川翔和白井健三在全日锦标赛上的得分几条街。他在问鼎国内个人全能首冠的同时也宣告着自己在全能项目的绝对实力。

  如今看着肖若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但很多人不知道,2016年的他经历了一场“磨难”。

  那年的4月16日,肖若腾在队内测试,也是第一次里约奥运选拔赛中意外弄伤了手臂,因此错过了两次选拔而无缘里约。“那纯属意外,自己也没想到,打击还是很大,但是现在好了。”再回忆起那场意外,肖若腾说得很是轻松,但其实受伤的一瞬间他和教练全都懵了,因为实在是太突然了。而且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脑海里还曾闪现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我本能的还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而且大家都在帮助我,他们都坚信我可以好起来,慢慢的,我也觉得自己可以,所以你看到了,我又回到了赛场。”

  那段灰暗的日子,肖若腾的领导、教练、队友和家人都在安慰和鼓励着他,他开始积极的治疗和恢复,在队友踏上里约的时候,他一边给大家加油,一边努力恢复着,那年10月的湖州全国冠军赛他便加入其中。“人生应该是有起伏的,如果一直一帆风顺,就太没劲了。”乐观如他,如今看来2016年的那场意外也未必是件坏事,“对,让我更加坚定的朝着目标走下去。”

  肖若腾口中的目标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从世界杯单项夺冠、到世锦赛全能夺冠,再到这次全锦赛全能称雄,肖若腾正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在东京奥运上的表现,毕竟1996年出生的他即便到了东京奥运也才24岁,而前辈内村航平却已32岁。肖若腾自然有超越内村的信心,至于结果那就“东京看吧。”


肖若腾  /   翁浩  /   林超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