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直言赢球幸运 陈金刚:输球的责任在我

李猛05-12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长春报道

凭借着阿奇姆彭的推射进球,天津泰达客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终于拿到赛季客场首胜。中场哨响一刻,施蒂利克仰天长啸,德国籍主帅看起来非常激动。本赛季,泰达此前5个客场比赛未尝胜绩,今天下午球队终于拿到客场首胜,从场面上看,泰达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施蒂利克也觉得有些幸运,“两支球队实力相当,1比0的比分有些运气成分。”施蒂利克坦言。

纵观整场比赛,两队控球率51%vs49%,主队长春亚泰在射门数上还以13对6遥遥领先。不过,亚泰头号射手伊哈洛并没有获得太多直接威胁球门的机会,倒是谭龙与伊斯梅洛夫的两脚射门颇具威胁,这也是源于泰达对于伊哈洛的重视。“我们知道想要赢球,就要限制伊哈洛的发挥,同时对方阵中有很多高点,我们要防住他们的头球。比赛中我要求队员们多打地面渗透,尽量不盲目不长传球。”施蒂利克说。

从积分排名以及比赛场面上来看,两队呈现出的状态是势均力敌的。在施蒂利克看来,球队赢球是因为在精神层面做得更好。施蒂利克复盘称:“上半场比赛我们踢得过于紧张,在进攻端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是因为此前我们5个客场没有取胜,队员们有些急于想要拿到3分,在下半场我们进行了调整,我告诉球员们不要急于长传球,多打打地面,球队整体表现也更加出色。最终,我们把握住了关键的进攻机会获得胜利,这场比赛赢球的原因是我们有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本赛季泰达首次在联赛中零封对手,这也令施蒂利克非常开心。“上场比赛我们在主场5比1大胜贵州,在5比0情况下让对手补时进了一个球,这让我不是很满意,我也告诫球员每时每刻都要注重防守。今天的对手长春亚泰非常硬朗,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在精神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才能拿到胜利。我经常告诫球员,在整体防守做得好的情况下,进攻端就会有好的机会出现。”

此外,施蒂利克解析下半场用李源一替换U23小将杨帆的举动:“我们换上李源一,是因为相比于杨帆他在进攻端可能更出色,当时在0比0的情况下换上李源一,给球队信号加强进攻,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和中前场配合增加进攻威胁。”

与施蒂利克的“运气论”不同,亚泰主帅陈金刚则表示,泰达在进攻和防守端做得都不错,他们配得上一场胜利。下半场比赛中,买提江直塞球助攻阿奇姆彭破门,亚泰后防线上一次盯人不紧造成了失球。对此,陈金刚主动为对手减压,在他看来球队的精力要放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了,“今天我们在防守端犯了错误,但这个错误由我来承担。我们要振作精神,下周对阵中超强队北京国安,一定要好好备战调整好状态。 ”

此役,亚泰方面用伊斯梅洛夫首发,而此前找到比赛节奏的维贝则没有进入大名单。据悉,这一次调整也是亚泰受到伤病困扰的一次被迫调换。“我们有两个边后卫受伤,蒋哲刚刚恢复训练,薛亚楠也受伤了,因此只能让于睿打右边后卫,伤病情况导致我们的排兵布阵出现一些困难。于睿来到球队后提升很大,但右后卫不是他的强项,他本身很努力,他踢中卫可能会更好一点。但没关系,我们要振作起来迎战国安。”陈金刚说。


施蒂利克  /   陈金刚  /   泰达  /   亚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