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末轮综述(上)拜仁大败 多特保住前四主帅下课

程前05-13 00: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德甲联赛已经收官,拜仁慕尼黑提前五轮就已经夺得联赛冠军,本轮虽然主场1比4败给斯图加特,他们在积分榜上依然有21分的优势。而第2-4名分别由沙尔克04、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夺得,勒沃库森因净胜球劣势位列第五。由于欧足联政策改革,德甲联赛前四名都能获得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资格。

拜仁主场大败不影响庆祝夺冠

本场比赛拜仁踢得心不在焉,球员的心早已经放在了赛后的夺冠庆典上,这倒是让想争取一个欧战名额的斯图加特看到了机会。上半场比赛,多尼斯先助攻队友金切克为斯图加特先拔头筹,随后自己也打入一球。两次进球过程中,多尼斯用超快的速度分别甩开了拉菲尼亚和聚勒。虽然托利索在上半场为拜仁扳回一球,但斯图加特又在下半场由阿克洛和金切克再入两球,拜仁在主场1比4落败,这也是拜仁自从2008年以来最大比分主场失利。

虽然在主场输给斯图加特,让赛季首收官留下些许遗憾,但完成德甲六连冠已经足够让拜仁的球员和球迷们好好庆祝一番。在颁奖仪式上,拜仁球员一名一名出场接受冠军奖牌,在例行的啤酒浴中,拜仁将士们欢庆着他们的胜利。在颁奖庆典后,不想淋啤酒浴的海因克斯已经机智地早早返回更衣室。

虽然本赛季拜仁再次折戟欧冠,但要知道赛季初期,拜仁的状态并不理想,距离榜首差距多达5分,正是老帅海因克斯在关键时刻出山,稳定了局面,现在拜仁至少还能追逐国内双冠王的荣誉。在球队建设方面,罗本和里贝里已经续约,俱乐部也请回了大批昔日旧将来担任教练或主管。在称霸国内战场的同时,拜仁依然期待在欧洲赛场取得突破。

多特蒙德主场输球险些跌出前四

拜仁输球无关痛痒,但多特蒙德这边可让球迷惊出一声冷汗。面对欧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霍芬海姆,大黄蜂在客场1比3负于对手。仅仅以3个净胜球优势,才保住了第四名的位置。

比赛上半场,罗伊斯和克拉马里奇分别为球队建功,下半场,绍洛伊和卡德扎贝克帮助霍芬海姆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当时排在第五位的勒沃库森还3比0领先汉诺威,这意味着多特蒙德距跌出前四仅剩一个净胜球的差距。好在汉诺威后程发力连入两球,间接帮助了多特的争四大业,而这边霍芬海姆也没能再取得进球,多特勉强保住前四席位,获得参加欧冠的机会。

多特蒙德本赛季高开低走,赛季初,新帅博斯带队打出全欧最强火力,独占德甲积分榜榜首,但在战术打法逐渐被对手熟悉后,多特蒙德开始溃败,一度滑落到第六名的位置。球队头号射手奥巴梅扬也在冬歇期“逃离”到了阿森纳。新帅施特格虽然能力并不突出,使得比赛场面沉闷,求胜欲望也不够强烈,但他至少完成了稳定球队的工作,而一个欧冠席位也达到了俱乐部对他的最低要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特格也宣布了自己不再执教球队的消息,多特蒙德今夏的重建工作势在必行。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霍芬海姆  /   斯图加特  /   施特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