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2平保级队 拉齐奥错失锁定欧冠席位机会

陈硕麟05-14 00:12 体坛+原创

意甲第37轮

克罗托内2比2拉齐奥

29’西米、61’切凯里尼/17’卢利奇、84’米林科维奇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甲来到最后两轮,因为尤文图斯几近拿到七连冠,因此人们的关注焦点也放在了欧冠席位的争夺,以及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究竟会落在哪支不幸球队的头上。昨天率先出战的国际米兰在主场爆出大冷,被萨索洛2比1拿下,因此暂列联赛第4名的拉齐奥只要本轮能战胜克罗托内,就将压过蓝黑军团,锁定一个欧冠席位。而主队克罗托内尚未完成保级任务。一方为了保级,一方为了欧冠,3分都是必需品,本场比赛也堪称意甲第37轮最为焦点的一场对决。然而两队却以一个2比2握手言和,这也让欧冠资格的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比赛开局阶段的走势对于拉齐奥相当有利,开场不到20分钟,克罗托内后卫切凯里尼就送上点球大礼,卢利奇也不客气地笑纳此球,为蓝鹰打破僵局。但开场不久即取得领先的拉齐奥在此后却显得过于兴奋,在2分钟内连续有球员被裁判黄牌警告,球队的势头也被浇凉了几分。

在落后之后,克罗托内反倒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曾加的球队此役注意力更为集中,哪怕开局阶段就被判了点球,他们也没有过多向裁判抱怨,而是在重新开球后尝试向客队施压,并且在第29分钟由高中锋西米头球建功扳平比分。拉齐奥本赛季虽然进攻火力十足,但丢球在前6名当中是最多的,甚至在整个意甲也只是中游水平,小因扎吉的球队敲开对手大门不难,但往往在进球之后也会被对手还以颜色,并不善于稳定住比分优势,本场比赛早早进球又被对手及时扳平,是这种问题的又一次体现。

因莫比莱因伤缺战本轮,也让拉齐奥在进攻端的发挥不如以往,替补中锋凯塞多本身不以进球效率见长,上半场尾声阶段,小因扎吉的球队重新控制了场面,也创造了威胁机会,然而首发的厄瓜多尔中锋并无法抓住机会。克罗托内门将科尔达斯的神勇发挥也连续阻止了米林科维奇和卢卡斯等人的进攻尝试。

来到下半场,拉齐奥还是主动出击的一方,小因扎吉在第55分钟就做出两个换人调整,把上半场吃到黄牌、且整体表现不佳的拉杜和卡塞雷斯换下,然而阵脚不稳的拉齐奥在6分钟之后就告丢球。上半场送点的切凯里尼这次成了主队的英雄,用一脚抢点撞射为克罗托内将比分反超。

如果以这个比分收场,那么克罗托内在保级之战中的形势将大为好转,但希望在本轮就把欧冠资格悬念终结的小因扎吉在最后时段开始了搏命,将纳尼换上场,并将阵形变为更有攻击性的4231。克罗托内在领先之后将精力放在同拉齐奥缠斗,蓝鹰在战术上的调整并没有给场上带来特别明显的改观,只不过克罗托内最终并没能守住2比1的比分。在第84分钟,拉齐奥利用一次简单的长传冲吊打进了主队禁区,米林科维奇完成进球,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全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各拿1分,这个结果对于两队而言都不算好,由于本轮联赛几支身处保级区的球队发挥都比较出色,切沃、乌迪内斯、卡利亚里尽皆赢球,唯独克罗托内和斯帕尔丢分,而克罗托内在和斯帕尔的相互对战关系中处于劣势,因此本轮结束后,克罗托内滑落到了联赛倒数第三,霎时变成了保级形势最为严峻的球队,而他们原本距离胜利只差6分钟。收官战做客挑战那不勒斯,曾加的球队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绝平的拉齐奥也谈不上开心,原本本轮拿下对手,他们就能在最后一轮和国际米兰直接对话之前确保一个欧冠席位。当然,目前的形势对于蓝鹰而言依然是有利的,最后一轮和蓝黑军团交锋,只要能保持不败,拉齐奥就能将欧冠席位收入囊中。唯一会为这场比赛结果感到暗喜的,恐怕就是国际米兰了,毕竟在昨天输给萨索洛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正式退出了欧冠席位的争夺,如今拉齐奥掉了链子,斯帕莱蒂的球队还有拼一拼的机会。

附:意甲欧冠与保级区积分榜

拉齐奥阵容:斯特拉科沙/拉杜(55’帕特里克)、德弗赖、华莱士/卢利奇、米林科维奇、卢卡斯、穆尔吉亚(55’卡塞雷斯)、巴斯塔(65’纳尼)/凯塞多、费利佩·安德森

意甲  /   拉齐奥  /   克罗托内  /   卢利奇  /   米林科维奇  /   西米  /   切凯里尼  /   小因扎吉  /   曾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