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恐龙以死跳出死循环!汉堡明年就回来,你信吗

秦游夏05-14 12:39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2018年5月12日17时36分,随着德国金哨布吕希一声哨响,德甲恐龙正式灭亡,人民公园久负盛名的时钟停留在了这一刻。几分钟前,北看台的汉堡极端球迷还用引燃爆竹的方式,拖延定格时刻的到来。这一切,只是给降级增添了几分闹剧色彩。

新帅让人看到重生希望

最后一轮比赛,汉堡已然拼尽全力,做了应做的事情:面对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全取3分。首发中,年龄最大、德甲进球最多的亨特,稳稳操刀,点球命中,霍尔特比延续了近期神勇,打入7场以来的第5球。除了这些,比赛中我们看到:身高仅有1.63米的日本边锋伊藤达哉奋力争抢头球;只拿着业余球员合同的后腰施泰因曼,单骑杀入禁区险些叩关;还有队长酒井高德,在门线上奋不顾身挡出文特的射门。

这一切,人民公园的57000名球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相距不远处,沃尔夫斯堡轻取已经降级的科隆,让汉堡的一切努力更显悲壮。

赛后,球迷给全队送上了由衷的掌声。汉堡虽然降级,但在新帅蒂茨手下,人们看到了一个久违的整体,一支全新的球队。前二队主帅带队的8场比赛,汉堡取得4胜1平3负佳绩,赛季最后3个主场全胜。蒂茨的球队打法鲜明,进攻中通过全队参与的短传渗透控制比赛,并伺机在边路制造杀机。

值得一提的是,门将波勒斯贝克也会在本方持球时,来到大禁区前沿,参与进攻组织。防守中,汉堡全民皆兵,进行超高位紧逼,并以疯狂的跑动保持队形紧凑。蒂茨任下8场,汉堡仅有1场跑动距离低于对手,与斯图加特一役,汉堡全队更是跑出了本季德甲新高:129公里。这种防守方式也有很大副作用,例如与柏林赫塔的下半场防线被爆。但更多时候,对手往往被汉堡的侵略性冲垮。

以往,无论拉巴迪亚还是吉斯多尔带队,汉堡都没有鲜明特点,理念只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功利的做法,使汉堡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大多浑浑噩噩。一个个赛季惊险保级后,救火教练纷纷留下。汉堡又开始了新一个周期的挣扎,循环往复。

而这一次,恐龙虽然没了挣扎的机会,但他们也终于看到了重生的曙光。

47岁的蒂茨就是这个人。高层和球员一致认为,蒂茨就是可以引领汉堡升级的人。早在末轮前两天,汉堡董事会主席韦特施泰因就表示:“不管下赛季踢什么联赛,球队都愿意与蒂茨继续合作。”赛后,蒂茨本人确认,将在周一和高层会面,待敲定最后细节便可签约。

数名核心+新秀保驾德乙

蒂茨留下,也给球队带来了积极效应,队长酒井高德赛后第一时间表示:“我决定了,要留下。我们会一起在来年重返德甲。”后防核心帕帕多普洛斯也有积极表态:“我在德乙有合同,愿为汉堡继续效力。” 

当然,不是所有关键球员都能留下。下赛季,汉堡的预算将由5500万欧元降为3000万,他们很难留住霍尔特比、尼古拉·穆勒等合同到期的球星。降级后,大部分球员的年薪将缩水3到4成。因此,阵容构建思路当是:酒井高德等甘愿牺牲、富有责任感的领袖球员,辅以波勒斯贝克、伊藤达哉和从拜仁青年队加盟的温茨海默等年轻球员。

周二,韦特施泰因为首的董事会将与每位汉堡球员单独谈话,那将成为“德乙汉堡”时代的开始。6月21日,汉堡将开启下赛季训练营。

德甲  /   汉堡  /   蒂茨  /   德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