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巴萨输得太奇怪 失利不能怪米纳

阿基雷05-14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本赛季西甲联赛倒数第2轮爆出冷门,巴萨在客场4比5不敌莱万特(战报/综述),跨赛季联赛43场不败纪录,以及本赛季联赛36场不败金身就此告破。主场迎战巴萨之前,莱万特已经取得了4连胜,状态极佳,而巴萨防线在这场比赛中则显得脆弱至极,面对莱万特犀利的反击几乎没有招架之力。单场5粒失球,也是巴萨近年来罕有的纪录。

仅需要在最后2轮不输球,就能完成联赛不败夺冠壮举的巴萨,倒在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这场失利,主帅巴尔韦德显然也未曾料到,“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奇怪。我们在几个礼拜前就已经夺冠,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球队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而对手却火力全开。”

本场比赛,巴尔韦德在防线方面进行了轮换,耶里·米纳与费尔马伦首发搭档中卫。但在比赛中,比利时“玻璃人”伤退离场,而米纳则成为莱万特进攻中的背景板,在场上经历了对手的5粒进球。对于漏洞百出的防线,巴尔韦德在赛后分析道,“我们丢了5个球,这不是正常的事情,我们在这个赛季防线一直都很坚固。球队在进攻中节奏很快,但当你想要控制比赛,却在由攻转守时有所疏忽,肯定会出问题。”

冬窗加盟的哥伦比亚中卫耶里·米纳,在赛后成为不少媒体批评的焦点。自加盟巴萨以来,米纳并没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更有西班牙媒体在赛后拿米纳的姓氏做起了文章,称米纳(Mina:矿、宝库)成了任由莱万特开采的一座金矿。对于哥伦比亚中卫,巴尔韦德还是在赛后予以维护,“从结果来看,或许有人会认为,对于后卫而言这是灾难性的一天。但我并不这么看,在比赛的一些关键时刻,米纳还是踢出了自己的特点,他的表现并不算差劲。”

尽管巴萨输球,纪录遭遇终结,但在布斯克茨看来,这场失利并不能令巴萨本赛季的成绩黯淡下来,“5粒丢球的确很令人头痛,这里面有反击,也有我们自己的失误。尽管我们在20分钟内连续进球缩小差距,但没能反超比分。不过,这仍然是令人感到自豪的一个赛季,一场失利并不能抹杀我们赢得联赛的功绩。”

莱万特能掀翻巴萨,阵中小将埃曼努埃尔·博阿滕功不可没。开场仅9分钟,博阿滕就在中路包抄完成破门。2分钟后,加纳小将又差点完成助攻,只可惜巴尔西近在咫尺的射门击中横梁。而在第30分钟,趁着费尔马伦受伤下场,博阿滕为球队再入一球。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巴萨仍未能及时调整状态,博阿滕在第49分钟利用反击机会推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比1,为莱万特奠定胜局。

本月23日,埃曼努埃尔·博阿滕才满22周岁,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一个星期前,博阿滕首次入选加纳成年国家队,这位小将在未来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与期待。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博阿滕面对出击的特尔斯特根轻松一晃,又在射门之前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了前来补防的塞梅多,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术与身体素质。

博阿滕的状态爆发,应当感谢今年三月接手莱万特的主帅帕科·洛佩斯所给予的信任。对于加纳小将,帕科·洛佩斯也在赛后称赞道,“博阿滕是一个非常上进、态度端正的年轻球员。他拥有出众的速度和强壮的身体,在足球世界里,这是十分关键的素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