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苏炳添成“抗日英雄” 赴日PK桐生祥秀迎挑战

明君05-14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曲终人散,尽管苏炳添以0.01秒之差与冠军擦肩,但却是“吊打”桐生祥秀,在赛季首次中日飞人对决先拔头筹。不过桐生祥秀怎能善罢甘休,接下来的大阪挑战赛,日本队拥有主场之势,对于苏炳添和谢震业将面临严峻挑战,不过也是压力和动力并存,这也可能成为飙出好成绩的契机。

去年上海站桐生祥秀发出战书,自信不会输给苏炳添,结果因抢跑失去参赛机会,而这次亮相上海站桐生祥秀也是充满自信,“我相信还能跑出9秒98,去年失去比赛资格太可惜。”未开战就有硝烟味,然而因桐生祥秀不给力,这场备受关注的较量呈现一边倒的结果。

苏炳添跑出10秒05夺亚军,谢震业以10秒17摘铜,而赛前高调的桐生祥秀仅跑出10秒26位居第8,落后苏炳添0.21秒,这在百米大战相当于被秒成渣。苏炳添和谢震业包揽二三名,也让桐生明白,中国短跑仍在亚洲势力版图占据重要位置,而如果只能在国内小赛事跑出9秒98,无法在国际大战证明自己那只能被贴上“窝里横”标签。

桐生祥秀不会认输,经过上海站摸底,加上又坐拥天时地利,桐生祥秀心中燃起复仇的火焰,将在5月20日的大阪挑战赛证明自己。不过苏炳添和谢震业不出战100米对决,加特林报名参赛,日本队派出桐生祥秀、山县亮太、多田修平、剑桥飞鸟四大高手,加特林能否突出重围夺冠值得期待。

尽管百米大战不见中日对决,但谢震业出战200米,陷入日本队包围圈,尤其饭冢翔太和藤光谦司的个人PB是20秒11和20秒13,均好于谢震业的20秒20,对于志在拿到亚运200米冠军的谢震业,若能杀出血路在中日PK中胜出,还有比这更直接的增添自信方式?

这次大阪挑战赛最值得关注的还是4X100接力大战,苏炳添和谢震业携手亮相,与桐生祥秀领衔的日本队决一死战,能否“抗日成功”还是充满一定悬念。要知道,里约奥运和伦敦世锦赛接力对决都输给日本队,如今又在日本队主场,中国接力除了展现完美交接棒技术,身为带头大哥的苏炳添更要拿出比上海站更爆棚的状态,这对于苏炳添是挑战和机遇同在。

中日短跑一直互相较劲,就在上海站期间,谢震业坦言成绩比赢桐生更重要,而桐生展望今年中日接力项目,更是扬言“我们不会输”。虽然大阪挑战赛只是小测验,但对于苏炳添而言,没有什么比上海站完胜桐生、又在日本站接力较量中实现对桐生双杀更霸气之举,而桐生也要捍卫日本接力荣誉,这场对话要比上海站的百米对决更能擦出火花,以刷新亚洲速度为目标的苏炳添迎来艰巨任务,期待中国飞人能接近甚至超越自己的极限,再次成为中国田径的“抗日英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