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解说世界女子团体赛於之莹胜谢依旻之局

王磊八段05-15 16:56

唯一瑕疵

本届“天台山·森然扬帆杯”女子围棋团体赛我们首轮赢韩国,冠军在望,不料最后一轮被日本奇迹般逆转,痛失冠军万分遗憾。我们好好总结教训,来年再战!

【棋局点评】 黑9挂、黑11飞的下法在AI时代已经少见。黑13疑问手,在白150点角简明易下。

黑17拆二形状局促。白18飞好点。黑21打入败因,应直接下31位。黑21在上边打入的结果,除了撞厚白棋,近乎一无所获,白棋迅速获得优势。

黑33跳疑问手,在A位拆正手。白34绝好点,右下角白不怕黑攻击,黑33跳落空。黑37跳应42位尖防守,白38先手飞愉快。

黑45从心情上也应46位爬,使黑33跳发挥些作用。白46挡活太舒服了。黑49打入没破到白空的根本,不如在B位全力扩张下边黑阵。

白52跳大局好,下边黑围不出大空,白即优势。黑57应先170位刺,白60接后黑刺不到了。黑61争先不便宜,白66提角里安心后,白已是不易输的形势。

白72飞稍无理,黑73尖断强手,白两子出现危险。关键时刻,白80弃掉两子思路清晰,白82、86连续抢占大场,全局实地仍领先不少,这是不战屈人之术。

本局白棋唯一有瑕疵的下法是白112,在C位虎稍好。白98补棋安全运转之意,白106靠是致命一击,黑角地已经守不住。黑119在124位顶好些,白124顶后白角成先手活,白136挡黑棋实地大差。最后黑盘面也不够了。

黑谢依旻六段 白於之莹六段 共216手 中盘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