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山下柯洁连战连捷

谢锐05-15 17:10

记者谢锐报道 5月12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16强战在衢州东方大酒店举行,上届冠亚军芈昱廷九段、柯洁九段等棋手晋级八强。

  本届衢州烂柯杯32强战于5月11日打响,邀请了等级分前30位棋手和聂卫平九段、常昊九段两位特邀棋手参赛。首轮,聂卫平九段执黑中盘不敌江维杰九段,黑棋下边盘阵势被白棋全部完好无损地活出后,黑棋实地明显不足。之后聂棋圣强围右边盘大空,结果被江维杰手起刀落,屠戮了左上黑大龙,中盘胜出。

   常昊九段执黑对LG杯新科冠军谢尔豪九段,黑棋在左上落后手后,白棋于左下围出大空,黑棋不得不后手进入,历尽艰苦活出,外势尽失,且落后手。白棋抢占右边盘大场后,黑棋实空不足,陷入败势。

   上届冠军芈昱廷九段执黑对周睿羊九段,右下作战中,黑棋以不拘常形的方式行棋,开局起即在一二路混合爬,竟然也成立。白棋在上边盘弃子取势,强围中腹模样,但在黑棋水银泻地般的渗透中,白棋中腹漏洞百出,最后右下迤逦而出的大块棋尚需做活,周睿羊心情大恶而认输。

   柯洁九段执黑对快刀李钦诚九段,两人在下边盘展开超级对杀,柯洁妙手迭出,劫杀白大龙,中盘胜出。

   三星杯冠军辜梓豪九段与范蕴若六段自开局一个定式起引发激战,仅88手辜梓豪即屠龙大胜。两位00后棋手谢科五段、廖元赫五段分别淘汰陶欣然六段、孟泰龄六段,晋级16强。

   其他对局,檀啸九段胜童梦成六段、范廷钰九段胜许嘉阳七段、黄云嵩六段胜张涛六段、连笑九段胜党毅飞九段、陈耀烨九段胜唐韦星九段、时越九段胜赵晨宇六段、杨鼎新六段胜柁嘉熹九段、李轩豪七段胜韩一洲七段、彭立尧五段胜范胤七段。

    5月13日,16强战继续进行,柯洁大战江维杰,执黑的柯洁中盘时放弃强杀白大龙,棋局简明优势。之后柯洁弈出漏着,局面逆转,腾讯围棋网上的人工智能绝艺一度给出白棋胜率达到81%。读秒中江维杰再度出现失误,柯洁重新占优,直至终局。

    杨鼎新与廖元赫之战引发争议,两人以对角星开局,然后互点三三,棋盘上出现了四个角被点三三的奇特景观,一如座子制对局一样。中盘战中,实地占优的廖元赫将唯一的孤棋做活后确立优势,中盘胜出。

    芈昱廷与谢尔豪两位世界冠军之战,执黑的芈昱廷在右边盘围出大空,而后深入左上白棋模样,扬长而去后在实地对比上占优;随后白棋强杀下边盘黑大龙,芈昱廷以一个经典的教科书式手筋做活大龙,谢尔豪中盘认输。

   另两位世界冠军檀啸九段与辜梓豪九段开局起一通“黑砍”,对杀贯穿全盘,执黑的檀啸先吃掉下边盘一块白棋,辜梓豪竭力在外围形成反包围圈,相互缠斗,场景耐看,最后黑棋既吃住了下边盘白棋,同时又在右上得手,吃住另一块白棋,中盘胜出。

   其他对局,范廷钰胜黄云嵩,连笑胜谢科,彭立尧胜陈耀烨,李轩豪胜时越。

   八强对阵:柯洁VS廖元赫、芈昱廷VS檀啸、范廷钰VS连笑、彭立尧VS李轩豪。比赛将于11月18日在衢州进行。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