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德营心在土?厄齐尔、京多安合影土总统遭痛骂

闫羽05-15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二公布初选名单,德国队就将展开世界杯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勒夫帐下的两员大将却惹了麻烦。由于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开合影并赠送礼物,土耳其裔的德国国脚厄齐尔和京多安激起了部分德国球迷的怒火,包括德国足协在内,众多媒体和政客也都向他们发出了批评的声音。

由于埃尔多安日前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超又已全部结束,这位土耳其总统便在伦敦面会了在埃弗顿效力的本国国脚托松,以及有土耳其血统的厄齐尔和京多安。虽然球员与政客相聚甚欢的情况并不少见,但由于双方身份特别,这一事件还是迅速在互联网上开始发酵。本周一报道一出,便有英国球迷评论道:“我怎么记得厄齐尔是德国人?”而京多安在所赠球衣上写下的寄语更是惹怒了不少德国球迷,“诚挚致敬我的总统”,一位德国国脚却把土耳其总统奉为“我的”。

合照公开后不久,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就发表声明对两位国脚作出了“警告”,他认为厄齐尔和京多安都受到了利用,成为了埃尔多安的政治工具,他们的合影就是后者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内大选的宣传噱头。在声明中格林德尔说道:“德国足协尊重有移民背景的球员的特殊情况,但埃尔多安先生并没有充分尊重足球运动以及德国足协所坚持的价值观。因此,我们的国脚甘于成为选举工具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这也对德国足协一体化努力毫无帮助。”

不单单是德国足协,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也表示不支持这样的行为,声称“会和两名球员好好谈谈”,尽管他毫不怀疑厄齐尔和京多安为德国队效力的决心。而其他批评者就没有那么心平气和,比如德国足协副主席科赫就在脸书上质疑京多安:“距离世界只剩下几个星期,当你身为土耳其后裔但要为德国国家队球衣而战,你至少应该很清楚地说出德国总统是‘我的总统’。”

德国联邦议院副主席弗里德里希告诉《图片报》,他非常奇怪竟然有德国国脚甘于成为外国政治家的竞选工具,并且后者最近还在国际社会上猛烈抨击德国。德国社会民主党副主席施特格纳则说道:“与土耳其总统合照可不是模范行为,尤其对于德国国脚而言。”而同为土耳其后裔的社会民主党人士阿克金言辞更加尖锐:“要么离开国家队,要么认清楚施泰因迈尔才是我们的总统!”还有土耳其裔的德国绿党主席厄兹代米尔也很愤怒,他提醒京多安:“德国球员的总统是施泰因迈尔,总理是默克尔,议院叫做德国联邦议院,坐落在柏林,并非在安卡拉!”

在舆论压力之下,京多安已经发表声明道歉并解释,“我们合照并不是出于政治目的,它和竞选的问题不应该被放在一起。作为德国国家队的成员,我们尊重德国足协的价值观,也很清楚我们的责任。足球才是我们的生命,而非政治。”声明说得还算不错,但正如图片报的评论:“厄齐尔和京多安早就应该先想一想,有些事应该不应该做。”在迎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他们原本就应该避免节外生枝。

2018世界杯  /   德国队  /   厄齐尔  /   京多安  /   埃尔多安  /   英超  /   阿森纳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