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举办中伊大战 高层:比赛选址沈阳决定正确

李爱希05-16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李爱希沈阳报道 

近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体育局支持的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辽宁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次赛事将于5月30日在辽宁男篮的主场辽宁体育馆举办,在今年4月22日落幕的CBA总决赛中,辽宁男篮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夺得球队历史上的首个CBA总冠军,也让这块崭新的场地成为了见证辽篮崛起的“福地”。如今,这个辽篮的“福地”再次迎来了高规格的重大篮球赛事。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介绍称,在今年初洽谈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落户沈城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将辽宁体育馆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地,“虽然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辽篮是否能夺得CBA总冠军,但现在看来,这个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

这场与伊朗国家队之间的热身赛,是中国男篮为备战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2018国际男篮锦标赛在国内参加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多年来,中伊两队多次在亚洲最高水平的赛事中交手,堪称势均力敌。

中国篮协在姚明担任主席后,组成红、蓝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并任命李楠、杜锋分别出任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此次与伊朗国家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蓝队在2018年的首次正式亮相,也是时隔多年之后中国男篮国家队再次在沈城进行热身赛。

最令辽沈球迷兴奋的是,在不久前公布的新一期中国男篮蓝队的大名单中,辽篮一共有四名主力大将入选,分别是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和丛明晨,这也是这四名球员在随辽篮夺冠后首次回到见证自己荣耀的场地参加比赛。


杜锋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