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暴脾气!小威骂裁判 普利斯科娃排不上号

阿呆05-17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叫来裁判长、赛后将裁判座椅下的挡板打坏,向来沉稳的卡·普利斯科娃在罗马赛场上一反常态表现出“不冷静”。关键分遭遇离谱误判,卡·普利斯科娃直接在赛场“撒气”,宣泄不满。

(被普利斯科娃砸坏的广告牌)

但若谈到情绪失控在赛场发火,卡·普利斯科娃在WTA根本排不上号。2009年美网赛场,小威在对阵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4比6,5比6落后,并被对手拿到2个赛点。“脚误。”略显“刺耳”呼报声在空中划过,法拉盛观众席爆发一阵骚动。起初小威试图压住内心的波动,但以失败告终。

内心波动无法平息,小威向司线祭出一句“我要把这该死的球塞你嘴里。”最终,她遭到8.25万美元的罚款为暴脾气买单。2016年里约奥运,小威卫冕之路遭斯维托丽娜阻击,她在比赛中郁闷摔拍的画面再次凸显火爆脾气。

(球拍被小威摔得已经扭曲)

美国女网中脾气火爆的球员不止小威,现世界排名16位的范德维格也是不折不扣性情中人。2015年美网,范德维格对阵同胞马泰克首盘比赛0比5落后,对竞技状态超级不满范德维格拿球拍出气,引发观众不满后,超有个性的范德维格更是将球拍摔得粉碎和观众对着干。

(进入狂暴状态的范德维格将球拍砸得粉碎)

用家常便饭形容范德维格比赛中摔拍一点也不为过。2017年澳网,范德维格在对阵大威比赛中惨遭破发摔拍;2018年澳网,范德维格在对阵巴博斯的比赛中爆出粗口。伴有WTA易怒者体质,范德维格火爆性格成为自身一大标签。

“我如果那样做会遭到6年禁赛并在下个月的媒体中荣登头版头条。”克耶高斯在Twitter上调侃同胞加夫里洛娃。当然,他指的是后者在2018赛季阿卡普尔科为发泄不满,将球拍甩出去险些伤及球童事件。而这已经不是加夫里洛娃第一次在比赛中“率性而为”了,2016年美网系列赛,加夫里洛娃就让球迷见识了她极富“进攻性”脾气。

加夫里洛娃的“率性而为”也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暴脾气对外界影响谈不上积极,甚至会被引为反面教材。然而对职业球员而言,比赛第一时间抒发不满能疏导压抑情绪,进而调整竞技状态。一分为二的去看待球员“发火”事件,或更能读懂这些暴脾气的背后故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