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休城过山车48h运转一周 主场响起胜利歌

姬嘉迪05-17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姬嘉迪发自休斯敦

48小时内,“火箭”版过山车完成了一次运行。

西部决赛开始前,火蜜们“夺冠”情绪十分高涨,但第一场过后,所有美好的幻想都被勇士队如神一般的凯文·杜兰特打的一丝不剩,紧接着看衰火箭的悲观情绪迅速在美国媒体间蔓延。以ESPN为首的多家主流媒体甚至抛出火箭是否会被勇士横扫的疑问,不断把“凉凉”送给火箭。

就连休城球迷们的态度也在这48小时内产生了巨大变化。要知道,第一场比赛开始检票之前,球迷们就早早地在炎炎烈日下排起了长队,丰田中心的大门口也是堵的水泄不通;而今天的比赛,检票开始之后很久,才有零星的球迷入场,据说有很多休城球迷今天都是抱着来看火箭赛季主场最后一战的心态来到丰田中心的。

不过火箭的队员们可并没有这么想。球员们登场前在更衣室通往场地的过道里紧紧围在一起。站在中间的杰拉德·格林不断地说着:“我们要相信我们自己,我们要团结起来,要从一开始就给他们重创。”而比赛的过程也正如格林所说,火箭从比赛开始的那一秒就牢牢地控制了不可一世的金州勇士队。开场后特雷沃·阿里扎的强势出击,迅速重燃了火箭球迷的热情。他连续的抢断、罚球和上篮让现场观众们看到了战胜勇士的希望。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前,球场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塔克的照片,DJ希望现场球迷能够加大助威的声音,帮助塔克防守几乎无法限制的“死神”杜兰特。没想到这一举动还有特殊“疗效”,塔克在第二节如天神下凡,三分球4投3中,单节砍下13分。

最终,在全场球迷疯狂的助威声中,火箭“斗牛犬”拿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22分。巧合的是,他常规赛的得分纪录正是本赛季揭幕战面对金州勇士时取得的。塔克精准的三分球让现场的部分勇士球迷惊呆了,坐在笔者旁边的一名勇士球迷半开玩笑地问道:“塔克什么时候变成凯尔·科沃尔了?

在此之后,火箭对勇士的攻势真的是“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每一次精彩的进攻或防守都会引得丰田中心全场球迷起立,互相击掌庆贺。毫不夸张的说,坐在一楼的球迷们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是站立着观看比赛的。火箭全场的16记三分球如飞刀一般直插勇士的心脏,纵使杜兰特依旧无解,火箭还是击溃了勇士。因为与上场不同的是,火箭不再是“灯炮”组合个人表演,“灯塔”组合及时的挺身而出为休城带来了胜利。

本场火箭所展现的斗志和实力,让众休城球迷重新看到了与勇士抗衡的希望。大量的火箭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也不肯离去,与火箭南看台死忠球迷“Red Rowdies”一起高唱胜利的歌曲,庆祝今天的大胜。

火箭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