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带你走进选秀摇号的那个禁地黑屋

董倡硕05-17 17:25 体坛+原创

或许很多怀旧的人都对NBA现有的选秀制度产生了一丝感情,毕竟这种制度已经存在了20年。无数的媒体人夜以继日的模拟选秀,渴望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为新一年的选秀做出最完美的预测,对于那个抽签的小房间,大家都有一种偏执的迷恋与渴望。

每一年,NBA都会选择性地让一些媒体进入这个房间进行报道。今年,NBA的选秀权抽签仪式在芝加哥举行,这也是NBA第一次将这项活动放在“纽约——新泽西”以外的地区 举办。

今年的选秀抽签仪式在帕尔默家园希尔顿酒店进行,当你走上四楼的宴会厅,就会发现这个布置完备的三阶梯房间。在你走过安保的检查之后,13座辉煌闪耀的华美吊灯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

走入会堂,正前方便是抽签台,共有15个球队席位,主持讲台位列中央。场地两边则是舒适的棕色皮质双人沙发。而在场地另一端的角落里,则坐落着ESPN的现场转播台。

台下会场中央,布置着供媒体与NBA相关人员就坐的椅子,共有20排;前11排位置专门为骑士队以及其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家庭预留。毕竟,他们手里的篮网签将会成为左右骑士休赛期命运的钥匙(无奈最后仅仅得到了八号签)。

在宴会开始之前,受邀前来的媒体工作者将会在电视转播开始之前,于休息室进行休息。如果记者想要进行短暂的睡眠,安保人员会将其带到专门的卧室,以供小憩。除此之外,对于信息安保,会场有着严格的规定,禁止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子手表甚至是打字机,基本上一切于1975年之后诞生的电子产品都在休息室里遭到了禁用,媒体人员记录体验的唯一方式,就是纸与笔。

随着直播时间的临近,大人物系数到场。快艇老板史蒂夫·鲍尔默、公牛头牌扎克·拉文,乐透秀热门小波特,现场星光熠熠。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四十五记者们被带上六楼,准备即将开始的抽签仪式。

由于克里夫兰骑士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即将在七点半打响,抽签直播的一切都将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在进入会堂之后,记者们的手机都被要求调节成静音模式,装进一个信封中,并且写上自己的名字,交给安保人员保管。

完成安保的要求之后,大家就会进入酒店的“梦露厅”,也就是真正完成抽签的房间。与光辉靓丽的大舞台不同,这个房间的席位明显更加简陋,但是这也是“奇迹”真正的诞生之地。

这个房间被布置成为了一个简易的转播间,同样由三排座位构成,一进入房间,大家的目光就集中在抽签的装置之上。在当晚的六点零五,NBA工作人员将房间关闭,NBA首席助理顾问贾米·德萧茨拿过麦克风,告诉现场的人员共有90秒的时间自由讨论。随着倒计时结束,NBA篮球事务部执行副总裁范德维赫面对镜头,开始了自己的致辞。

随着小小的“乒乓球”一个个从机器中被取出,NBA球队的选秀权依次落定。The Athletic记者梅布里走上前颠了颠小球的重量。在选秀抽签大会开始之前,范德维赫告知大家,每个写有数字的小球的重量都经历过准确的测量,并且通过第三方公证机构SmartPlay进行公证。

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媒体就会被护送下楼,回到之前的舞会大厅中,这个或将决定联盟未来的选秀大会也就在此告一段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