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上阵帕耶难掩英雄泪 法国世界杯阵容没有他

孙奇05-17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时钟拨回到前年7月10日的法兰西大球场,欧洲杯决赛开赛不久,帕耶对C罗犯规,导致葡萄牙王牌不到半小时就因伤离场。赛后法国8号遭到诸多非议,但他还是凭借整个决赛周平民英雄般的发挥得到了法国舆论的一致认可。不到两年后,帕耶所在的球队再一次杀入了洲际比赛决赛,这一次是欧联杯,决赛地点同样在法兰西,而他不幸成为了悲情的主角。除了自己因伤下场、球队输球,帕耶还因为这次受伤错过了世界杯。

难敌伤病,泪洒决赛场

在里昂奥林匹克公园,尽管入场仪式手摸奖杯让马赛支持者菊花一紧,但我们依旧看到了一个让人熟悉的帕耶:不惜力、覆盖面广、传球颇具威胁。面对本赛季欧联杯仅失8球的马竞,马赛很快进入状态,在比赛前20分钟丝毫不落下风。第4分钟,帕耶就送出了一记妙到毫巅的直塞,可惜单刀赴会的热尔曼发力过大将球打飞。此球的传导力量、穿透力恰到好处,若赴会者为本赛季进球效率更高的米特罗格卢,马赛也许就能取得梦幻开局。

然而足球场从没有“如果”牌后悔药,攻势稍懈的马赛第21分钟后场托大殃及城门,加比断球助攻格列兹曼打破僵局。法国球队首次夺得欧联杯冠军此时已是困难重重,而帕耶作为第一攻击点很快旧伤复发无法坚持,在开赛半小时不得已被换下。下场时的帕耶流下了英雄泪,国家队队友格列兹曼对他送上深情一吻——此时距离德尚公布法国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仅剩不到24小时,马赛10号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为球队领袖,帕耶实在是太想打这场决赛、为球队也为法甲摘取第一个欧联杯冠军了。上周末,帕耶因为肌肉疲劳缺席了与甘冈的联赛,尚未彻底恢复的他是役主动请缨,赛前激励队友喊出了“戮力同心,只为这个冠军”的口号,彻底点燃了更衣室的激情。本赛季前13场欧联杯完成3球7助攻的帕耶对于球队进攻的梳理与二点爆破实在太过重要,以至于他下场后,马赛一度陷入了迷失,最终第三番饮恨欧联杯决赛。也正是如此,帕耶内心更加沾染了壮志难酬的悲凉与不甘。

正如本场马赛的首发射手热尔曼所说的那样,突然失去队长与决定性的攻击手,对任何球队都是沉重的打击。帕耶离场的时间节点对缺乏洲际决赛经验的整体更是雪上加霜。替补其出场的洛佩直言:“球员首先是有感情的人,看到他流着泪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场,我们都不好受。”

无缘世界杯

去年年初马赛易主不久后,帕耶做出了从英超回归成名地的决定,为此不惜以罢赛要求西汉姆为自己转会开绿灯。在回归的前半个赛季内,马赛的整体发挥欠缺稳定,帕耶各项赛事出场16次打进5球助攻一次。

本赛季初,马赛迎来美国金主为“冠军计划”谋划的连续大手笔引援,伴随球队度过完整备战期的帕耶逐步找回了自我,总共为马赛在联赛中出场31次,在近2400分钟的时间内奉献6球13助攻的成绩单。此前5比1大胜里尔的联赛中,他甚至复制了当年罗纳尔多的钟摆式过人,只可惜推射远角击中立柱。在世界杯的脚步临近时,大器晚成的帕耶用实际行动宣告渐入佳境的自己宝刀未老。今夜的泪水只是对悲伤一刻难忘的见证,谁又断言这不会成为精神属性极强的帕耶涅槃的新起点呢?

对于帕耶的伤势,马赛主帅鲁迪·加西亚表示弟子的伤情并不严重,赛前检查后,帕耶一度担心身体状态不适合比赛,但马赛教练组还是冒险将其排进了首发。照加西亚的表态,帕耶的伤情对于世界杯影响不大。

然而,噩耗很快传来,法国当地时间20时(北京时间18日2时)法国队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主帅德尚宣判了帕耶的“死刑”,“他是23人名单的一名重要竞争者,但这样的伤势通常不是三个星期就能恢复的,且还有再次受伤的风险,而我必须在64日向FIFA提交最终名单。”

法甲  /   马赛  /   欧联杯  /   帕耶  /   法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