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西决库里拒拿伤病做借口:我的身体状态很好

孔德昕05-18 11:06 体坛+原创

尽管在西决前两战的攻防表现都比较一般,但勇士控卫斯蒂芬·库里一直在强调同一件事,自己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位两连MVP因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缺席了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紧接着又缺席了6场季后赛。次轮对阵鹈鹕时库里复出打了4场,场均出战37.5分钟,得到24.5分5.3篮板3.5助攻2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44.1%。这位超级控卫期待着能在5天休息后对阵火箭打出更好的表现,但目前看来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不过库里并没有拿膝伤当做借口。

我感觉很好,我很好,”库里说,“距离那次受伤时间很近,你很难完全摆脱它,但我已经康复了。我感觉很棒,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膝盖。我一直在说着同一件事,我感觉很好。

在勇士获胜的西决G1,库里得到18分,5次三分出手4次打铁。那一战过后科尔称赞了库里的无私风格,但也表示这名控卫还没有拿出最好状态。到了勇士惨败的G2,库里仅得16分,8次三分出手仅仅命中1球,情况丝毫没有好转。要知道在常规赛三场对阵火箭的比赛里,库里场均得到23.3分5.7助攻5篮板。

根据统计,在对阵火箭时库里利用无球掩护的频率大大降低,每场只有4次掩护后出手。另外他的急停三分手感也大大下滑,常规赛库里急停三分命中率41%,而过去两场他的6次出手无一命中。在勇士控卫看来,他正在通过其他方式攻击火箭的防线。

“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他们正试着让我偏离轨道。我攻击禁区的频率好像比常规赛要高多了,”库里说,“我需要利用这一点,然后在三分线外更果断一些。不过到最后这并不是我们输球的根源,首战我也只进了一个三分,但我们赢球了,所以问题出在其他一些细小的方面。我们会弄清楚的。”

从前两战来看,库里成为了火箭重点攻击的一环,尽管这名控卫已经做好了在防守端拼尽全力的准备,但他还是被对手的单打拖得精疲力竭。不过作为两届总冠军得主,库里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

“我已经给自己建立了高标准,这也是我所期待的局面。如果某个夜晚我状态不佳的话,没关系,系列赛还长。我会在攻防两端影响比赛,我们会没事的。”

库里  /   勇士  /   火箭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