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只要我们提升强度和侵略性 对手是谁不重要

孔德昕05-18 11:27 体坛+原创

金州勇士打出了恐怖的季后赛表现,但休斯敦火箭刚刚向所有人证明了,西部决赛会是一个很长的系列赛,他们没准备轻易被卫冕冠军横扫出局。

随着火箭在G2以127比105大胜勇士,系列赛被扳成了1比1平,同时休斯敦人也打出了常规赛全联盟第一的气势。相比于技战术上的调整,心态方面的强硬是火箭更看重的东西。

赛后,所有火箭球员都在强调他们的打法和G1并没有任何区别,砍下27分10篮板的哈登道出了两场比赛球队最大的不同。

“我们更专注于自己本该做到的东西上了,”哈登在大胜之后说,“我们并不怎么担心对手是谁,如果我们像今晚这样登场打球,那么对手是谁真的不重要。但如果我们没有这种心态,那结果就会像G1一样。这不是下棋,对手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

火箭赢球是因为他们提升了强度,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如果首战我们的强度是70,那么第二场就是95,”哈登说,“我们在防守端充满侵略性,这让我们获得了反击机会。如果我们防得懒散一些,就站在那里等着他们跑到自己最舒服的点,那他们就会让我们付出代价。但如果我们主动去对抗,让勇士的每一次行动都变困难,好事就会发生在我们这边。”

G1过后很多人质疑火箭的单打策略,但当他们用着同样的方法在G2赢球时,这种声音又消失不见了。两场对比来看,火箭最大的区别就是打出了更多快速转换,根据ESPN的统计,G2他们有9.4%的得分来自快攻,比第一战的2.8%高了不少。

毫无疑问这是联盟进攻最顶级的两支球队,他们的对抗不仅仅是见招拆招,同时也是比拼谁能把自己的技战术执行到极致。通过前两战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火箭还远没有到需要质疑自身打法的时候,他们要做的首先是将这种打法发挥到极限。

哈登  /   火箭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