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痛斩欧洲杯十大功臣 巴萨双星错过世界杯

小中05-18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外国人迷不迷信?也迷信!

2016年5月17日20时30分,在位于大里斯本都市圈奥埃拉斯地区的雅莫尔国家体育中心(俗称足球城),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公布法国欧洲杯23人名单。那届欧洲杯,葡萄牙队破天荒夺冠。

有了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好彩头,葡萄牙足协把公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3人名单的日期也定在了5月17日。晚上20点15分,比两年前提前了一刻钟,桑托斯在雅莫尔足球城公布了将为葡萄牙在俄罗斯拼杀的23位人选。

2016年欧洲杯夺冠,葡萄牙队有不小的运气成分。这一次也是5月17日沙场点兵,五盾军团有可能再以黑马身份夺冠吗?

图片上文字:2018国际足联世界杯 赢得梦想

与2016年欧洲杯相比有10处变动

与2016年欧洲杯相比,2018年世界杯名单有10处变化。门将位置一处变化,后卫位置3处变化,左右后卫和中卫各一处;中场有3处变化,前锋也是变了3人。

第一门将依旧是帕特里西奥(里斯本竞技),第二门将依然是安东尼·洛佩斯(里昂),第三门将位置,欧洲杯时是爱德华多(切尔西),这一次换成了贝托(土超哥兹塔比)。

左后卫位置,拉斐尔·格雷罗(多特蒙德)主力位置铁定,老将埃利塞乌(本菲卡)落选,马里奥·鲁伊(那不勒斯)获得入选世界杯23人名单。

右后卫位置,塞德里克(南安普顿)打了欧洲杯,也将打世界杯,维埃里尼亚(塞萨洛尼基PAOK)落选,顶替者是里卡多·佩雷拉(波尔图)。

4名中卫,佩佩(贝西克塔斯)、布鲁诺·阿尔维斯(格拉斯哥流浪者)、若泽·丰特(大连一方)都是欧洲杯旧将,落选的是里卡多·卡瓦略(退役),顶替者是鲁本·迪亚斯(本菲卡)。

中场7人,威廉·卡瓦略(里斯本竞技)、若昂·马里奥(西汉姆联)、穆蒂尼奥(摩纳哥)和阿德里恩·席尔瓦(莱斯特城)是2016年欧洲杯的主力,这一次再次入选世界杯名单,后腰达尼洛·佩雷拉(波尔图)因伤落选,另两个落选者是安德烈·戈麦斯(巴萨)和雷纳托·桑谢斯(斯旺西城),在他们的位置上,桑托斯招进了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莫斯科火车头)、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里斯本竞技)和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

5名前锋中,不变的是C罗(皇马)和夸雷斯马(贝西克塔斯),埃德(莫斯科火车头)、纳尼(拉齐奥)和拉法(本菲卡)落选,替代者是安德烈·席尔瓦(AC米兰)、宫萨罗·盖德斯(巴伦西亚)和热尔松·马丁内斯(里斯本竞技)。

桑托斯非常敢用人。左后卫马里奥·鲁伊今年3月份首获国家队征召。3月26日对荷兰友谊赛,他第一次在国家队上场。那场比赛,他打满全场,但葡萄牙队0比3落败。

年轻中卫鲁本·迪亚斯1997年5月14日出生,今年只有21岁,在葡萄牙各年龄段国青队,他都是绝对主力,但此前还没从得到过葡萄牙队征召,更没有上过场。

俄罗斯世界杯上,“工程师”费尔南多·桑托斯还会有2016年欧洲杯时的好运气吗?

决赛“民族英雄”落选在预料之中

葡萄牙队俄罗斯世界杯23人中,13人打过2016年法国欧洲杯,只有7人打过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他们分别是:C罗、穆蒂尼奥、威廉·卡瓦略、布鲁诺·阿尔维斯、佩佩、贝托、帕特里奥

俄罗斯世杯23人名单中,法国欧洲杯决赛功臣埃德的落选最引人注目,但这并不出人意料。实际上,自2017年10月之后,他就再没得到国家队征召。2017年联合会杯,他也落选。他最后一次为葡萄牙队出场,还是2017年3月28日对瑞典的友谊赛。

跟埃德一样郁闷,也是去年10月10日对瑞士世预赛后就在葡萄牙队销声匿迹的,是法国欧洲杯最佳新人雷纳托·桑谢斯。2016年5月,18岁小将以3500万欧元天价转会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但在拜仁,他根本打不上主力,一个赛季下来只上场26次。2017年8月,他被租借给英超斯旺西,但这个赛季也只上场15次。

5月14日,桑托斯向国际足联提交了葡萄牙世界杯初选名单。欧洲杯主力、巴萨中场安德烈·戈麦斯入选了35人名单,但却无缘23人名单。他的巴萨队友、右后卫内尔森·塞梅多也入选了大名单,但缺席最终名单。

安德烈·戈麦斯欧洲杯后转会巴萨,但一直找不到感觉。内尔森·塞梅多没打欧洲杯,但打了去年的俄罗斯联合会杯。联合会杯后,塞梅多由本菲卡转会巴萨,但本赛季他在巴萨的表现只是差强人意。

2016年法国欧洲杯,纳尼是夺冠功臣之一。欧洲杯夺冠后,他由土超费内巴切转会西甲巴伦西亚,但一个赛季只26次出场打进5球。本赛季,他被租借到拉齐奥,24次出场进3球。打完去年的联合会杯,纳尼再未获国家队征召。

葡萄牙队俄罗斯世界杯23人名单:

门将:帕特里西奥(里斯本竞技)、安东尼·洛佩斯(里昂)、贝托(土超哥兹塔比)

左后卫:拉斐尔·格雷罗(多特蒙德)、马里奥·鲁伊(那不勒斯)

右后卫:塞德里克(南安普顿)、里卡多·佩雷拉(波尔图)

中卫:佩佩(贝西克塔斯)、布鲁诺·阿尔维斯(格拉斯哥流浪者)、若泽·丰特(大连一方)、鲁本·迪亚斯(本菲卡)

后腰:威廉·卡瓦略(里斯本竞技)、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莫斯科火车头)

中场:若昂·马里奥(西汉姆联)、穆蒂尼奥(摩纳哥)、阿德里恩·席尔瓦(莱斯特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里斯本竞技)、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

前锋:C罗(皇马)、夸雷斯马(贝西克塔斯)、安德烈·席尔瓦(AC米兰)、宫萨罗·盖德斯(巴伦西亚)、热尔松·马丁内斯(里斯本竞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