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瓦奇期待用德国杯告别法兰克福:这是段成功岁月

江子阳05-18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对于尼科·科瓦奇和博比奇来说,德国杯决赛重新回到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都意味着一次回到过去的旅行。2003-05年期间,这两个人曾经是柏林赫塔的队友,如今则分别作为法兰克福的主教练和主席,带着球队去争夺德国杯的荣誉。当然这对于他们来说都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夏天两个人同样来到柏林,但最终输给了多特蒙德。

这将是尼科·科瓦奇在法兰克福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他并不愿意去谈论德国杯对于自己的意义,“我还没有想那么远,我考虑的只是应该如何给拜仁制造麻烦,如何去准备这场决赛。至于能否足以对抗拜仁,我们需要拭目以待。”尼科·科瓦奇也向自己的球员们保证,本周只会考虑如何带领法兰克福取得胜利,而不是在拜仁的未来。

科瓦奇希望用胜利为两年多在法兰克福的日子收尾,“这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光,想想我们都做到了什么吧!从差一点就要降入德乙,到连续两个赛季都进入德国杯决赛,可以冲击欧战资格。这是一段成功的岁月,法兰克福是伟大的俱乐部,球迷们充满激情让人难以置信,俱乐部工作人员同样很出色,球队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潜力。我希望,这一切美好的记忆都能以一场胜利夺冠结束。”

科瓦奇承认,等到将来离开法兰克福,首先会想念这里的人们,大家齐心协力帮助球队迎来了逆转。这次德国杯决赛,超过2万名法兰克福球迷会来到现场为法兰克福加油鼓劲。不过尼科·科瓦奇强调,足球比赛不是口头功夫就可以赢得胜利,关键还是要通过努力。

德国媒体则想起了1984年德国杯决赛,马特乌斯在代表门兴的最后一场比赛,点球大战面对拜仁罚丢了关键的一球,最终在一片辱骂声中去了拜仁,至今还被许多门兴球迷称为犹大。这一次对于尼科·科瓦奇也将是考验,他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带领法兰克福高开低走,这是他单独执教的第一家俱乐部。尼科·科瓦奇需要更多证明自己是适合拜仁的教练,德国杯决赛就是一次机会。

博比奇则希望除了法兰克福球迷之外,中立的柏林球迷也可以把更多的支持给予法兰克福,因为法兰克福和柏林赫塔都是传统球队,而且不被看好的球队往往更容易得到柏林球迷的掌声。博比奇将柏林看成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总是会在休息的时候来到这里,他喜欢这里的文化。

博比奇作为球员赢得过德国杯,那是代表斯图加特的时候。当时博比奇把奖杯放在自己和妻子的床中间,“这一次如果我们夺冠,球员们也会有这样的待遇,只是我很好奇来自柏林的凯文·博阿滕是否愿意将奖杯松手。”2013年,博比奇作为经理曾经历了输给拜仁的德国杯决赛,海因克斯因此成就了三冠王。这一次,博比奇希望同样要和球队说再见的尼科·科瓦奇能够如愿以偿。

德甲  /   德国杯  /   科瓦奇  /   博比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