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领军接力队出征大阪赛 最强阵容呼之欲出?

孟巍05-19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国际田联大阪黄金大奖赛将于5月20日鸣枪,本次比赛中国队的重头戏当属男子4乘100米接力。中国队此次进入接力阵容的多达六人,但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路数,作为一支建设成熟的队伍,以苏炳添和谢震业为核心动力的架构没理由做任何改变。

      张培萌退役后,许周政成为第四棒,似乎不是悬念。现在中国队现在最大疑问是什么?是第一棒的选择。这两年中国队的头棒选手主要是吴智强和汤星强。以去年来说,亚洲锦标赛是汤星强打首棒,世界锦标赛则是吴智强。但眼下吴刚刚参加完北体大运动会,而汤星强则刚比完全国田径大奖赛淮安站赛事。仅仅为了一个日本站,想象不出两人会费劲驰援而来。

      那么就随便在来大阪的选手里找一人打头棒?非也。钻石联赛上海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中国二线阵容。四棒依次是:徐海洋,梁劲生,张瑞轩和许周政。这个班子足够在和一拨省市兄弟队伍的较量中轻松赢出,当时他们跑了相当不错的38秒86。据中国田径队官方微信消息,这四人里除了张瑞轩,其他三人都来到了大阪。2017年亚锦赛,中国男子4乘100米在预赛和决赛中用了不同的第四棒(许周政和徐海洋)。但在第三棒设置上是一样的,那就是来自重庆的别舸,而他也来到了日本。所以去掉张瑞轩加别舸,就是在大阪出战的中国队第二阵容。

      但真要这样一套阵容出战,恐怕中日田径迷都要急眼。赛事官方网站都写得明白,中国队虽然阵容没有确定,但苏炳添肯定会出战接力。

      谢震业也出战大阪,不过小谢确定出战200米,而200米和4乘100米之间相隔一个半小时,对谢震业有一定影响,他可能不参加接力。如果参赛,当然跑传统的第二棒,拿下同棒次的梁劲生,这样,中国队在绝对成绩上形成了一套最近两年来的最强阵容——徐海洋、谢震业、苏炳添和许周政!其中苏炳添和谢震业我们就不多重复,许周政今年跑出10秒21,中国选手里列第三位,接力里一直跑四棒的他,接替张培萌第四棒冲刺是合理选择。而徐海洋去年的百米成绩位列中国选手第三,他当时也跑出了10秒21。这套集结了国内百米最强者的阵容可谓相当豪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