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门将处子秀冷静出击 御林军找到杨智接班人?

陈冷05-19 17:46 体坛+原创

在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帅施密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首发安排。U23门将郭全博取代了侯森,成为了国安此役的首发门将。作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首发出场的U23门将,“国安制造”的郭全博也用惊艳的发挥,回馈了施密特对他的信任。此役,郭全博三度直接PK亚泰头号杀器伊哈洛,三度封杀了尼日利亚国脚的必进球机会。

在杨智常年稳坐一线队首发门将位置的国安,U23门将郭全博绝对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本赛季,杨智虽然出国养伤,但在拥有池文一和侯森两大门将的国安,谁也不会想到施密特团队会给郭全博多大的机会。

然而,从本赛季开始后,在国安的替补名单中,就不断出现郭全博的名字。这名1997年出生的湖北小伙儿,挤掉了前延边门神池文一,成为了御林军阵中的2号门将。

客场面对拥有强力得分手伊哈洛的亚泰,施密特大胆给了郭全博机会。在本轮中超联赛的首发登场,也让小郭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第一位得以首发登场的U23门将!

没想到,这名身高只有1米83的国安小门将,在面对亚泰进攻群时,爆发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能量。上半时尾声,亚泰开始伺机进行反扑。比赛第43分钟,伊哈洛接到队友秒传后高速插上获得单刀机会。此时,郭全博快速出击,让伊哈洛在还没来得及射门前,就飞速将球抱住,郭全博的快速出击能力可见一斑!

下半时,伊哈洛领衔的亚泰进攻群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然而渐入佳境的状态,也让郭全博连续得到了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亚泰中场抢断得手,维贝拿球一路杀到国安禁区,强行扛开后卫的防守,随后将球分给门前闪开空间的伊哈洛。这一次,尼日利亚国脚伊哈洛的近距离劲射,被郭全博用腿挡出!在这次封堵上,郭全博也展露出了他超快的扑救反应能力。

在比赛第56分钟,郭全博又一次迎来了直接对话伊哈洛的机会。伊哈洛中场将球头球摆渡给维贝,维贝得球顺势敲给插上的伊哈洛,伊哈洛拿球杀向禁区,然而郭全博无惧伊哈洛的饿虎扑食,出击果断将球拿下,在与伊哈洛相撞后,郭全博一度倒地不起,幸好经过国安队医处理后,郭全博伤无大碍。

最终,在郭全博的惊艳表现下,国安得以在客场零封了亚泰。比赛结束后,郭全博也直接将比赛用球抱在怀中。的确,这场比赛对于郭全博来说的确有十足的意义!

郭全博与国安其实有一段特别的缘分。在8岁那年,从未接触过足球的郭全博随父母去到北京游玩。当时刊登在报纸上的一条“国安足校招生信息”,让小郭自此决定进入国安学习足球。

在杨智稳坐国安主力门将位置的日子里,郭全博曾直言杨智就是他的偶像,如果说杨智有1000分的水准,自己也只能拿到50分。在国安队里,郭全博也直言杨智是十分照顾他的“好大哥”。

在实现了“为国安守门”这个梦想之后,几乎是“一战成名”的郭全博也将向着他的下一个梦想而奋战。不知道这位初出茅庐的小个子U23门将,能否成为杨智在国安的接班人。

中超  /   国安  /   门将  /   U23  /   郭全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