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曾是德国足坛一极 拜仁多名大佬都险些加盟

白乔05-19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德国杯决赛当天,恰逢拜仁当初最后一刻神奇地从沙尔克04手中抢走德甲冠军奖盘17周年的日子。2001年5月19日,安德森最后一刻重炮轰门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而当时成为拜仁夺冠“背景板”的汉堡,却在17年后最终没有躲过降级厄运。

想当初,拜仁和汉堡这两家历史悠久球队的较量,被称为是德国足坛的“南北德比”,汉堡也曾经成为拜仁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还记得1982年4月24日,汉堡客场和拜仁的比赛么?迪特·赫内斯在第64分钟为拜仁将比分扩大为3比1,看上去大局已定,然而最终冯黑森在第70分钟进球,赫鲁贝施梅开二度,汉堡4比3逆转取胜,后来成就了德甲冠军。

一年之后,汉堡更是赢得了德甲和欧冠的双料冠军,效力球队的马加特表示,当时的汉堡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仅是在竞技层面,当时汉堡俱乐部的管理也要领先于拜仁。”马加特为汉堡在1983年欧冠决赛攻入制胜进球,球队在1977年赢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马加特同样在决赛进球。此外汉堡还在1980年获得欧冠亚军,1982年联盟杯亚军。

德国媒体透露,其实如今拜仁主席赫内斯当初都差点去汉堡。在经历了试训之后,赫内斯却在体检的时候出了问题,汉堡队医认为赫内斯受过伤的膝盖存在风险,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赫内斯愤怒地离开汉堡,表示如果非要这样还不如退役。但或许汉堡队医是对的,因为赫内斯后来去了纽伦堡,只踢了11场比赛就因伤退役,后来在27岁的年纪就成为拜仁的经理。

汉堡还曾经希望引进布莱特纳,他在从拜仁去了皇马之后,想要再次换个环境。布莱特纳当时谢绝了拜仁、纽约宇宙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邀请,和汉堡主席在1977年见面。本来布莱特纳在2月中下旬就应该来到汉堡签约,妻子甚至已经开始找房子。但是就在签约前两天,汉堡主席通知他还得推迟两三周时间。布莱特纳提醒汉堡方面,那就得是3月中旬,他已经预约好了搬家公司的车3月22日到自己在马德里的房子,“或许有人会给我提供合同,我就会签字。”果不其然,不伦瑞克向布莱特纳发出邀请,后者立即爽快签约……

甚至汉堡还动过拜仁另一位巨头鲁梅尼格的念头,当时他才17岁效力于家乡青年队,汉堡希望说服鲁梅尼格不要去拜仁。鲁梅尼格问了自己的教练,得到的回答是:“谁要是接到了拜仁的邀请就必须接受。”这番话,如今鲁梅尼格也会这么说给年轻球员听。汉堡在1976年还曾经再次尝试邀请鲁梅尼格,但最终依然是无功而返。

德甲  /   汉堡  /   拜仁  /   赫内斯  /   鲁梅尼格  /   布莱特钠  /   马加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