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挑战赛中国男子接力排名第三 加特林百米夺冠

王学斌05-20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5月20日,2018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第二站在日本大阪拉开战幕。中国队在女子4x100接力、女子百米大战和女子标枪项目中收获金牌。此外,苏炳添领衔的男子接力队获得季军,谢震业在男子200米中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王宇收获跳高银牌。

万众瞩目的男子4x100接力决赛有7支队伍参加,其中5支队伍来自日本。在东道主的包围之中,由苏炳添、梁劲生、别舸和许周政组成的中国接力队以38秒72的成绩获得铜牌,桐生祥秀和山县亮太领衔的日本A队以37秒85的成绩获得冠军,多田修平带领的日本B队以38秒64排名第二。

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继刘翔之后再次在长居陆上竞技场上演“九道奇迹”,最后100米全力冲刺,以20秒16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以19秒9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女子4x100接力决赛,由梁小静、葛曼棋、袁琦琦和黄瑰芬组成的中国队从第2棒起就建立了稳固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3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

女子百米大战中,中国队的韦永丽在最后40米冲出重围,以11秒17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不过稍显遗憾的是2.3米/秒的顺风是超风速,略超合规风速顺风每秒2米/秒的最大极限。尽管不能算是正式成绩,但韦永丽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

女子标枪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包揽冠亚军。刘诗颖以67米12的成绩获得冠军,吕会会以64米55的成绩排名第二。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名将王宇挑战2米32失败,最终以2米30的成绩获得亚军。

男子百米大战,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最终,美国名将加特林以10秒06的成绩轻松夺冠,日本队的山县亮太也10秒13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美国选手伊塞尔•杨同样跑出10秒13,因千分位的差距屈居第三。桐生祥秀以10秒17的成绩排名第四。

苏炳添  /   谢震业  /   吕会会  /   大阪挑战赛  /   桐生祥秀  /   加特林  /   韦永丽  /   刘诗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