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阵容不齐整 国羽重夺汤杯需谨防两大劲敌

李婷05-21 10:16

记者李婷报道

谌龙在汤杯之前状态虽然回暖,但前两次汤杯他作为一单首盘失利对于结果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石宇奇作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尽管今年拿到了全英赛桂冠,但毕竟是首次参加汤杯并且一上来就担当重要位置,表现也难以预计,此前的亚锦赛发挥也不够理想;林丹今年以来成绩实在不好,虽然刚刚斩获新西兰公开赛冠军,但冠军含金量不够,也难以作为重要参考。

不过他们对于自身和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谌龙希望自己能够忘掉过去两届比赛中消极的东西,让自己有更多的正能量:“从1月到现在,自己状态越来越好,求胜欲也越来越强了。”石宇奇则坚定的表示这次汤杯目标就是要上场拿分,他也坦诚之前亚锦赛输给桃田贤斗对自己备战帮助很大。

如果能像他们自己所言放下包袱全力去拼,那么中国队在汤杯男单的三分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另外男双两分,中国队也很有竞争力,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实力接近并且状态平稳,虽然在对阵印尼和日本队的时候并不会拥有优势,但至少都是有得一拼,如若双打能够正常发挥,保证在关键场次中拿分,中国队的汤杯之行将会更为稳妥。

而之所以说中国队汤杯夺冠可能性大于尤杯,除却自身实力,也在于对手的阵容不齐整。上届冠军丹麦队男双主力摩根森因为右脑手术恢复不够理想,因此退出了本届汤杯的争夺。这样一来,旨在卫冕的丹麦队在双打中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即便在单打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塞尔森坐镇,也有些独木难支,很难走到最后的决赛。

和中国男队同组的印度队原本也有一定实力,但世界排名第三的斯里坎特却选择退出汤姆斯杯的争夺,一双也表示不会参加汤杯,原本有望在本届汤姆斯杯上尽显黑马本色的印度队只能成为一支二流球队了。那么这样一来,少了两个劲敌,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就变成了实力恢复的日本队和印尼队。

桃田贤斗在不久前的亚锦赛上击败石宇奇、谌龙,最终一举夺冠,成为了日本队汤杯的一单,谌龙面对他能否扳回一城并无绝对胜算,二单西本拳太实力也不容小觑,一双园田启悟/嘉村健士在之前的亚锦赛上对阵中国队的两对双打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一赢一输,就证明他们实力也和中国队有一拼。

如果说日本队强在一单,那么印尼队是强在一双,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面对中国两对主力都有着不错的战绩,二双亨得拉/阿山大赛经验丰富,也是能够拿分的世界级选手,尽管中国队在单打实力上比印尼突出,但双打真没有太大把握,如果印尼队能够在单打上拼下一分,也有可能掀翻中国队。

林丹  /   谌龙  /   石宇奇  /   国羽汤杯  /   阿塞尔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