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41分创尴尬历史!火箭整场疲软遭遇耻辱一战

孔德昕05-21 10:49 体坛+原创

来到金州主场的第一战,休斯敦火箭遭遇了堪称队史最耻辱的一场比赛。

85比126,他们惨败给对手41分,创造了一连串尴尬的纪录。

首先,这是勇士队史季后赛最大赢球分差;其次,这是火箭季后赛队史最大输球分差;最后,这是NBA历史首次有一支常规赛胜场数65+的球队在季后赛输41分。在今天之前,火箭本赛季最大输球分差是18分,他们上一次输球超过41分(包括常规赛)还要追溯到1986年,当时休斯敦人以80比136不敌西雅图超音速。

这些历史数据都在证明着同一件事,在这个夜晚火箭彻底溃败了,他们被卫冕冠军拆得七零八落,甚至连一个升空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主帅丹特尼过电影般回忆了球队今天的失利,他说道:“第一节还剩2分半的时候我们好像打成了22平,然后对手打出了一波9比0,其中大部分都我们犯规,我们的防守球员没有扑出去,这个没做到,那个没做到。然后半场的时候我们落后了11分,这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上半场的一些错误是可以纠正的。但第三节开局的情况就是另一回事了,我觉得我们没有打出那种能量和动力。

胜利天平彻底倾斜出现在第三节,库里手感爆发单节轰18分,勇士打出了久违的流畅进攻,而火箭并没有能够回应。他们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才勉强将分差控制住20分出头,当比赛的局面早已失控了。

丹特尼赛后一直重复的事情就是两件,我们太软了,我们下一场走着瞧。

我们打得太软了,我们放弃得太早了,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没有做好。对手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当你在势头上不能提升到一定强度时,很容易就会被他们摧毁,”丹特尼说,“不过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些,现在是1比2落后。他们在前两场赢下了一场,我们也可以,还有一场,下一场我们必须打得更好。

从各个角度来看这都是火箭最糟的一场比赛,坏消息是这样的惨败会影响球队的士气,但好消息是他们已经不会打得更烂了。而且就在火箭反弹赢下G2之后哈登说过,“输球确实能激励我们打得更好,将比赛强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季后赛至今,火箭每次输球之后的一场都赢了。

火箭  /   丹特尼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