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中的“洋客人”! 大马少女阴差阳错爱上龙舟

段伊伊05-21 11:00

记者段伊伊报道

虽然学生热情高涨,但想要在医学类院校招募龙舟队员,还是不得不面临一个难题——“惨淡”的男女比例。

上中医的男女比例大约是3比7,女队员的基数较大,成绩也相对更好,而男队员则相对“稀有”。目前正在念大三的卫博凯就是其中之一。回想起当年被“安利”进龙舟队的过程,小伙儿描述得有声有色。“敖教练当时非常高冷,默默看着我们,一句话也不说。突然灯光一暗,大屏幕就开始放龙舟比赛的视频集锦,看完之后她敲了敲屏幕,说了一句话——‘这,就是龙舟!’”

卫博凯说上了大学之后,感觉同学之间的关系不如高中时紧密,但是在龙舟队里,他找到了小时候那种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拼搏的热血感觉。因为教练姓敖(与龙王同姓),所以他们把训练大本营称作“龙宫”,那里有自习室、小衣柜,每到考试周,不同专业的学生都会聚一起复习。

值得一提的是,“龙宫”里还有远道而来的客人。张敏珺出生在马来西亚,小时候对龙舟的印象只停留在老师的寥寥几句介绍里。“我知道中医,但是对龙舟的了解非常少,只知道这是中华传统文化之一,端午节要赛龙舟吃粽子,但是完全没有看过龙舟的比赛。”

因为大一时看到留学生比赛招人,张敏珺误打误撞报了名,“我当时脑子一热,主动申请当了负责人,还揽下了安排训练、找教练的工作。”而对于现在的张敏珺而言,龙舟不再是一个抽象而模糊的概念,已经接触这个项目三年的她完全和队友打成一片,甚至可以在结束比赛上岸后,颇有气势地带头喊出“绝不认输!”

“虽然爸爸妈妈还是觉得我划龙舟是在玩,不过只要保持住学习成绩就好,”张敏珺笑着说到,“没想过能划到什么时候,能划就划,能舵(当舵手)就舵,什么都不能做的话就当后勤!”

龙舟  /   张敏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