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卡尔德隆年薪230万 却一夜暴富成22亿土豪?

赵伟仑05-21 11:38 体坛+原创

如果你在推特上搜索“Jose Calderson(何塞·卡尔德隆)”,前排最热门的新闻全部都是:“卡尔德隆,隐形富豪?”“我不相信卡尔德隆是亿万富翁!”

何塞·卡尔德隆不仅是富豪,而且还坐拥庞大的家族企业,他的父亲拥有可口可乐装瓶商Coca-Cola FEMSA的大量股份,因此卡尔德隆成为父亲22亿美元财产的继承人。

最早发现这则新闻的是钱宁·弗莱,这位老将一直是各大社交平台的活跃用户,在谷歌搜索看到自己的“前队友”腰缠万贯,这条消息随即不胫而走,“卡尔德隆是亿万富翁”便传到了全联盟各支球队,当然也包括西班牙人所在的骑士队。

无奈!我真不是亿万富翁

“每个人都在讨论这件事”,骑士新秀奥斯曼说道,“每一个人都在说,你知道吗,真的是每一个人。他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干得不错朋友,22亿美元,你可太厉害了。”

身处公开透明的NBA联盟里,所有人都知道一名球员具体的年薪,哪怕是精确到小数点后的每一分钱。如此公开化的薪资分配,肯定会提升行业内的竞争,球员们都在努力通过塑造自己的品牌自我营销,从场外将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可是,当我们把卡尔德隆这样一个继承家族22亿美元的例子,放在NBA这些球员面前时,大家难免会产生羡慕嫉妒的情绪。

最近这段时间,卡尔德隆一直被队友和对手的“质问”所困扰。“我们和尼克斯打比赛的时候,我正在场边溜达,”卡尔德隆回忆说,“考特尼·李跑去跟贾莱特·杰克说:‘嘿!J.J.!快去问问他!你赶紧去问问!’”

当老将杰克来到卡尔德隆面前,西班牙人一脸茫然地询问:“J.J.发生什么了?”杰克的反应好像就是在说:“那是真的吧,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件事,肯定是真的,22亿美元啊,一定是真的啊。”卡尔德隆只能再次重复着那句话:“不,不是真事儿啊。”

面对所有人的猜测,虽然卡尔德隆一次又一次地辟谣,可似乎大家都将这件事信以为真。勒布朗·詹姆斯接受ESPN采访时,谈到卡尔德隆的问题时,嘴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现在这可是我们球队中广为流传的一个玩笑”,詹姆斯说道,“但我们其实也不确定,这真的是一个玩笑吗。”

“吃完饭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走过来,弗莱对他说:‘把单子给那位亿万富豪’”,詹姆斯说道,“所以,没错,我们都知道这件事。”

实锤?卡尔德隆就是土豪

眼看队友和外界的呼声越来越看,卡尔德隆终于坐不住了,他站出来向所有人宣布:这件事是假的!

“这件事不是真的,我真的特别特别希望,自己能大声说出:没错,这件事是真的,”卡尔德隆辟谣称,“可是,不不不,这件事绝对不是真的。”

经过仔细的考证,真正坐拥22亿美元股份的是一对兄弟,两位的名字叫做何塞和弗朗斯西科,前面那位的全名叫何塞·卡尔德隆·罗哈斯,这兄弟俩都是墨西哥人,而我们所说的骑士老将何塞·卡尔德隆,是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卡尔德隆的遭遇,用温斯顿·丘吉尔演讲中的一段话形容十分贴切,前英国首相曾这样说道:“当真相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已经跑遍了全城。”

如今,谎言已经席卷了半个联盟。更让卡尔德隆震惊的是,谷歌上关于墨西哥人何塞·卡尔德隆·罗哈斯的个人资料,与西班牙人完全一样。

“我在墨西哥真的没有亲戚,绝对没有,我是从西班牙来的,你们说的亿万富翁是另一个人”,卡尔德隆又一次解释道,“但是最奇怪的事情是,谷歌搜索上的其他资料都是我的,包括我妻子的姓名,我有三个孩子,我此前效力过的所有球队。所以,周围人谈论的每个细节都是正确的,除了那笔22亿美元财产。不,这绝对不是真的。”

造假?谷歌搜索大闹乌龙

谷歌网站出现的错误,到底是怎么回事?CelebrityNetWorth.com的老板布莱恩·华纳给出了答案。

“谷歌会从其他网站的一系列来源获取数据,我们的网站和福布斯都是其中之一”,华纳说道,“可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一个聪明的系统。只是盲目地获取信息,无法分辨出NBA球员何塞·卡尔德隆和墨西哥富豪之间的差异,这种事情时有发生。”

本月早些时候,“病毒:卡尔德隆是亿万富豪”流窜传播,卡尔德隆的名字在CelebrityNetWorth网站的搜索量,每天已经超过1万次。如今,世界最大搜索引擎已经修复了两位卡尔德隆资料的链接,但人们对于谷歌此次错误的出现十分不满。

“我们收到了许多电子邮件”,华纳说道,“我们收到许多用户愤怒的邮件,他们在信中写道:‘你们必须修正卡尔德隆的净资产,你们简直是一群白痴,有没有学过数学!’”

经过进一步考证,本赛季年薪只有230万美元的卡尔德隆,的确自己开启了小灶儿。除了场上打球的收入,卡尔德隆还有自己额外的私人产业——西班牙一家养猪场的合伙人。

卡尔德隆  /   骑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