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感恩做了父亲 每场比赛都要付出我的全部!

翼翼申辉05-22 11:00

昨天中午,上海绿地申花队乘坐航班从天津返回上海。在飞机落地手机开启的那一刻,申花队前锋高迪收到了一条最大的喜讯:他的爱妻刚刚为高迪生下了儿子。原来,最近几天,正好是高迪太太的预产期。但是,由于申花队面临与天津权健的比赛,球队中目前又没有前锋,近来状态非常好的高迪,肯定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一员。所以高迪仍然选择了随队出战,并且在客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在得知成功升级做了爸爸之后,高迪表示了对妻子最痛苦的时候,没有陪伴在身边的遗憾,对太太表示了感谢和感恩。让我们祝福高迪和家人幸福快乐,永远健健康康,也感谢高迪为了申花队的集体利益,跟随球队征战中超。昨天晚上五星体育频道的王牌节目《五星足球》中,《相聚申花》栏目也播出了高迪的专访节目,今天我们通过视频一起来走进高迪的内心世界。

1990年出生的高迪是本赛季上海绿地申花收获的一大惊喜,在进攻端接连折损大将之后,高迪临危受命,承担起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至今,他已经连续两场中超联赛取得进球,足协杯赛场也打进一球,效率之高令许多大牌外援都要汗颜,从赛季初的边缘球员到如今申花的锋线大腿,高迪坦言机会来得很突然、也很意外。

高迪说:“说实话,你要是按上场机会的话,我觉得我的机会还是比较少一点的。毕竟有三个U23的名额去场上去比赛嘛,我替补出场的机会还是有限的,因为球队当中也是出现了不断的伤病,然后才慢慢地给我机会吧。”

其实在去年,高迪也因为在冬训期间受伤,最终租借前往了江苏苏宁俱乐部,这也是2014年高迪加盟上海绿地申花后,第一次暂别球队:“当时是因为12月份集训的时候,然后我的趾骨不是骨折了嘛,然后就进行了一个手术,加康复应该是两三个月吧。整个冬歇期可以说是错过了,再加上冬休期的时候,内援也引进了朱建荣,而且前锋位置上,当时外援也有马丁斯,莫雷诺,特维斯。所以说现有的情况下,位置都是比较冲突的,江苏那边因为三线作战,还有亚冠联赛,所以说有这么一个契机吧。当时是江苏俱乐部找到了周总,他们想补充一名前锋,当时周总问了我意见,我当时也觉得是一个机会吧,因为也想去换一个环境,去挑战一下自己。”

赛季伊始,申花面临三线作战,高迪只能在亚冠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联赛中,受到U23新政的影响,一开始,高迪也只能守候在替补席上。但机会总是会留给那些有所准备的人,这句话用在高迪身上再合适不过。

高迪说:“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这几个月可能起伏比较大吧,因为从之前亚冠第二轮就有出场机会,然后到联赛当中连18人名单也没有进吧。我觉得还是内心对自己的一个调整,包括平常训练对自己的一个要求。还是想通过内心始终给自己一种暗示,就想告诉自己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在中超的这个舞台上,去证明自己还能发光发热。我觉得有这个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支撑这几个月让我走下来。”

“前面两场比赛都是亚冠出场,主要踢的是边前卫,然后吴指导他的战术理念里面,需要边前卫能够能上能下,既能参与进攻,也能回来进行防守。所以说我在奔跑方面还是挺有优势的,所以之前亚冠让我踢边前卫嘛。因为球队当中也是出现了不断的伤病,然后才慢慢的给我机会踢前锋。”

高迪可以说是一名能力十分均衡的非典型性中锋,他身材不算特别高大,但门前抢点的战斗力却非常强悍,2014赛季,高迪在加盟申花的首场比赛中便上演了梅开二度,他所打进的两粒进球展现了他出色头球功力。此外,高迪还有极强的短程冲刺能力,申花战胜重庆斯威一役,他的快速启动和巧射一气呵成,让我们看到了英超式渗透配合。在锋线几乎被大牌外援占领的中超赛场,高迪用三场三球的数据为本土前锋做出表率。球场上的高迪仿佛一头猎豹,随时等待时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球场下的高迪勤奋而努力,是主帅最为信任的球员。性格中的内敛和谦逊更是让高迪赢得了众多申花球迷的喜爱。

“我觉得我的天赋可能一般吧,但是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包括持之以恒的态度,我觉得是我从小到大,可以说形成的习惯也好,一种形成的个人特质。就是不论什么样情形,只要我身体状态都可以的情况下,我会去付出自己的全部,投入到每堂训练课,每场比赛当中。”

四月中旬开始,申花遭遇了一个状态的低谷,在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条战线中,连续四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尤其是足协杯、申花客战南通支云的一役,高迪虽然打进了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但申花仍然惨遭对手逆转,本赛季的足协杯征程也戛然而止。高迪告诉我们,俱乐部管理层和主教练的心理疏导,是球队能够迅速调整心态、走出低谷的关键。

“我觉得从上到下吧,从吴总这边,然后包括吴指导,一直在给球队减轻压力,包括输给南通比赛之后,然后吴总在休息室里直接跟我们说,足球比赛都是瞬息万变,什么结果都是可以发生的。然后就让我们抬起头来,去完成好后面的比赛。所以压力责任,吴总,吴指导基本上,都是他们把责任给扛起来了吧。所以说包括我们后面的比赛,的确和大连队比赛,其实是压力非常大的。就是说球员一旦背上了很大的压力,可能在一些发挥上,就会受到一些影响。的确我们和大连那场,踢得也是没有对方好吧,但是好在队长能够及时挺身而出,然后通过一个定位球去抓住了比赛,这场比赛胜利也是的确让我们得到了一些,内心当中出了一口气吧,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顶住压力拿下大连一方后,绿地申花重拾信心,在最近四场联赛中,吴金贵和他的球队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积分也一路紧咬第一集团,目前排名第七,距离第四的苏宁只有2分的差距,仍然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而高迪最近三场比赛也是打进两球,状态火热。

高迪说:“其实进球目标没有给自己制定最后的数字,就是随时做好准备。等到比赛来临的时候,为球队尽自己的一份力吧,然后做出贡献就可以了。还是希望球队可以一直多赢球吧,完成更好的目标。”

幸运的是,在周末完成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之后,高迪立刻就迎来一个全新的身份--晋升为奶爸。昨天中午,高迪和妻子的宝贝儿子降临人世,谈到这个话题,高迪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因为打完这场(与权健的)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我孩子就要出生了,然后我可能就会过去陪我太太,迎接我孩子的到来吧。感觉很高兴,一想到就恨不得,小孩明天就出来的感觉,就像迫切地看到他。”

申花队最近将会放假,6月7日下午重新集中,这段时间,高迪正好可以陪着自己的小王子和爱妻,好好的享受一下幸福的奶爸时光。世界杯后,中超联赛将重开大幕,相信那个时候,家庭和事业双丰收的高迪能继续在赛场给球迷带来快乐:“就是感谢球迷一直以后对我的鼓励吧,他们的支持,是我们这些球员不断努力的一种动力。也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能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高迪选择了支持阿根廷队:“今年我个人还是比较支持阿根廷吧,因为我个人觉得梅西,他在俱乐部当中已经完成了很多的荣誉,然后唯独就是这个世界杯。世界大赛的奖杯是他这一生当中的遗憾吧,所以我希望他能够达到人生的完美,能拿到世界杯!”

中超  /   申花  /   高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