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故人救火救进欧战 他被申花球迷骂成“废物”

洪流05-22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在5月20日结束的法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波尔多客场4比0战胜梅斯,不仅反超尼斯,还以胜负关系力压圣埃蒂安,排名第6杀进下赛季欧联杯。而带队创造这一奇迹的主帅,正是去年在申花下课的乌拉圭人波耶特。

波耶特在今年1月21日出任法甲球队波尔多主教练,当时波尔多排在法甲第12名,仅领先降级区4分。波耶特上任后随即带队打出三连胜,其后虽然也有过一段6轮不胜的低潮,但最终在收官阶段打出五连胜,16轮法甲共取得9胜2平5负。在赛季最后时刻反超本轮2比3输给里昂的尼斯,本赛季第一次晋级欧战区就锁定欧战资格。

实际上,法甲联赛仅有1个欧联杯席位,剩下两个法国球队的席位应该由法国杯、法国联赛杯的冠军获得。但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十分强势,包揽国内赛事三冠王,因此欧联杯名额顺延给了法甲第五和第六名。波尔多获得第六名并晋级下赛季欧联杯,让全队球员和球迷陷入一片欢庆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波尔多本场比赛结束后,里昂和尼斯的比赛还在进行。波尔多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包括看台上的球迷通过手机得知了尼斯最终落败的结果,顿时开始了庆祝。

波耶特在上个赛季带领上海申花表现不佳,被申花球迷怒斥毫无战术、水平低劣。9月11日,在中超第24轮比赛结束后,波耶特挂冠而去,当时他的成绩是6胜7平11负积25分,甚至不如他此次带领波尔多16轮得到的分数更多。在中超,波耶特不仅要面对特维斯的低迷状态,还一直受到球队阵容不整的困扰,此次带队创造奇迹不知道能否为他的执教能力正名。

赛后,波耶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完成了赛季目标,进军欧洲;这个赛季的转折点是对于里尔的那场胜利,而客场战胜圣埃蒂安是决定性的。现在,我们要好好享受属于我们的成功了。”因为要打欧联杯资格赛,波耶特不得不缩短他夏天的度假计划了。

波耶特  /   波尔多  /   申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