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帅:和球队没矛盾 与莱比锡结束合作因理念不同

江子阳05-22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提前结束了在莱比锡RB的合同,奥地利人哈森许特尔回到了家乡,享受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的难得清静。由于和俱乐部的理念不同,从上周三开始,哈森许特尔提前结束了在莱比锡的工作。德国媒体透露,是哈森许特尔主动提出了解约,他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这也是各方所做出的一致坦诚决定。”

哈森许特尔一共在莱比锡执教了两个赛季,他感慨这还是一段非常成功的时光。区别在于他此前在阿伦和因戈尔施塔特执教,都看到了球队已经到了尽头,然而这一次在莱比锡却并非如此,“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避免一直存在误解。”哈森许特尔强调,自己和高层的关系并非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还是或许应该选择不一样的道路。

就在今年初的时候,莱比锡还希望尽快和哈森许特尔续约,后者并不后悔没有同意在新合同上签字,“我还是希望继续积攒多线作战的经验,事实证明用实践来衡量自己的能力是正确的。如果只是为了有所保障而选择续约,这是没有意义的。”回顾这个赛季的比赛,哈森许特尔表示莱比锡踢了48场,赛季初和最后阶段都能保持快节奏压迫足球,但是同时多线作战的时候的确很难将状态保持下去。

有球员抱怨,哈森许特尔和球队沟通太少,对此奥地利人认为这样的意见还是有道理的。其实哈森许特尔愿意和大家交流,但毕竟精力有限,有些和球员的单独交谈他会交给助手去完成,尤其是那些比赛机会相对较少的球员。

伤病也影响到了莱比锡的成绩,扎比策和福斯贝里在最后阶段的受伤,让哈森许特尔可以用的球员又少了一些,最终莱比锡距离欧冠席位只有三分的差距。其实哈森许特尔本来希望在冬歇期的时候,边后卫位置能有新人加盟,但是俱乐部并没有满足他的要求。

在莱比锡这两年时间,哈森许特尔感慨说每一名球员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即便是那些出场次数不多的球员同样有特殊之处。哈森许特尔期待爱将韦尔纳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相信他具备足够的实力帮助德国队走的更远。至于即将去利物浦的凯塔,哈森许特尔也坚信他具备了在世界上任何球队站稳脚跟的实力。

哈森许特尔尽管离开了莱比锡,但是他很喜欢这座城市,目前也还没有取消房租合同。哈森许特尔也相信,未来的莱比锡依然会是欧战常客。至于他本人,哈森许特尔希望首先休息一下,暂时没有立即重新工作的准备,而是进一步提高自己,除了已经熟练掌握的英语和意大利语,还可以学学法语,“英超吸引着我,足球在那里的地位,以及人们对于足球的狂热,对我来说都非常有趣。”

德甲  /   莱比锡  /   哈森许特尔  /   韦尔纳  /   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