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日训练课四人缺席 曾诚受膝伤困扰退出集训

王晓瑞05-22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下午的国足首堂训练课,曾诚、朴成、郑铮和赵旭日4人没有现身。据悉在这4人之中,曾诚已经被确认无缘这一期集训。因为受到膝伤困扰,且计划要在间歇期进行手术治疗,这位恒大门将不会奔赴南京会合国足。上周,国家队已经通知张鹭前来报到。本期集训,他将同颜骏凌、王大雷展开位置竞争。

曾诚的伤势在联赛之中已有体现,实际上,他的膝伤由来已久。之前一直代表恒大比赛,一度是带伤出战。上周中亚冠1/8决赛战罢,曾诚便同国家队方面取得联系,介绍自己的伤势情况。而在了解到曾诚计划于世界杯期间,针对自己的膝盖进行手术治疗,国家队从实际情况出发,决定重新征调一名门将入队。恰好在15日,里皮团队曾现场观看恒大同权健的较量,在亲眼见识到恒大出局后,最终决定补招张鹭进入国家队。

在此之前,张鹭也曾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那是在高洪波时代,他曾代表国家队客场挑战葡萄牙(2010年3月),结果因表现相当出色,引起国内、国外媒体的一致好评。但随后,受到一些原因的影响,该场比赛并不被FIFA认定为国际A级赛事,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张鹭迄今还是“零出场”国脚。此番时隔8年重返国足,他还要面临颜骏凌、王大雷两位国足老门将。尤其是前者,不仅受到守门员教练兰普拉的喜爱,从去年后半段开始,也逐渐取代曾诚晋升为中国队第一门将。

除了曾诚,朴成和郑铮因为身体疲劳,也没有出现在22日的首堂训练课。这一天,他俩被留在酒店进行康复。至于赵旭日,因为家中有事,已经向国足管理团队请假。不过,这三人同曾诚的情况还有很大的差异,预计未来几天,将会正常参与到球队训练课。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集训,国家队会在前、中、后三条线展开重新捏合。甚至在一些关键位置,针对某些新人,将要进行比较深入的考察。按照教练组的设想,中国队明年1月征战亚洲杯,不仅整体框架会有改变,主打阵容相比12强赛,也可能采取一些调整。因此,对于像朴成、张呈栋、于洋、石柯、池忠国等很少参加国家队集训,甚至第一次进入里皮视野的“新人”,球队方面也希望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熟悉里皮的打法思路。

国足  /   国家队  /   里皮  /   曾诚  /   朴成  /   郑铮  /   赵旭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