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之争消耗太大 施梅尔策选择主动交出队长袖标

江子阳05-23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在赛季刚结束时候,多特蒙德的这次美国行多少有些牵强,球员在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后都有些无心恋战,要参加世界杯的国脚们也不会随队出征。“好在”格策和许尔勒等人落选勒夫名单,再加上普利希奇的美国队无缘世界杯,这才能让多特蒙德还可以拿出相对体面的阵容。即便如此,俱乐部高层还是需要不厌其烦跟德国媒体解释,这次美国行是多么有意义,尤其是对于多特蒙德的国际市场开发。

不过看起来波平如镜的美国行,还是在本周出现了波澜。北京时间周三上午的热身赛,将会是施梅尔策最后一次作为队长代表多特蒙德比赛,之后他就会交出队长袖标。其实这样的结果也一点不出人意料,因为两年前的时候,当胡梅尔斯决定离开多特蒙德重返拜仁,德国媒体就在讨论罗伊斯才是队长的合适人选。

然而就在2016年夏天的那场德国杯决赛,罗伊斯受了重伤,不仅错过了欧洲杯,同样还缺席了接下来好几个月比赛。于是队长袖标到了施梅尔策手里,然而到了冬歇期的时候,图赫尔一番会重新考虑队长人选的表态,再次让施梅尔策走上了风口浪尖。尽管最终施梅尔策还是队长,但是他的威信已经受到动摇。

就像施梅尔策所说的那样,他已经意识到了队长袖标也并不能意味着肯定有主力位置。本赛季最后几轮比赛,施梅尔策甚至有过坐在看台上的情况,左路位置交给了原本是中后卫的瑞士人阿坎吉。尽管如今施特格离任,法夫尔即将到来,但是施梅尔策并不相信自己的处境会有改变。于是施梅尔策做出决定,相信这是最好的选择,并感慨过去两个赛季的确消耗了太多的精力。

施梅尔策还是感谢俱乐部给了自己机会,可以佩戴队长袖标两年时间,并且带领球队获得了2017年德国杯冠军。施梅尔策相信,球队里还有一些球员可以承担起队长任务,球队需要在这个夏天迎来新生,因此也就需要有新的队长。不过施梅尔策强调,自己的决定和此前施特格对自己的待遇无关,因为他此前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毫无疑问,刚和球队续约不久,今天就要开始国家队集训的罗伊斯,将会是多特蒙德队长袖标的头号人选。不要忘了,罗伊斯还是当初法夫尔在门兴时候的爱将。至于施梅尔策,他和多特蒙德的合同还有三年时间,从2005年就开始从马格德堡来到这里效力。施梅尔策未来究竟何去何从,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他不排除去尝试别的挑战的可能性,但同样也能够设想继续留在多特蒙德。法夫尔的未来计划,将会决定施梅尔策的前途。

德甲  /   多特蒙德  /   施梅尔策  /   罗伊斯  /   施特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