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日本队一套阵容打天下 桃田直言有夺冠实力!

雨人05-24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随着大比分5比0赢下中国台北,日本队的汤杯小组赛征程也画上句号,尽管力压中国台北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到淘汰赛八强,但两场战役都有输球,说明日本队的表现并不完美,与中国队、卫冕冠军丹麦和印尼队相比,同样志在夺冠的日本队需要总结的地方更多。

随着桃田贤斗在亚锦赛强势夺冠,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日本男队也一跃成为本届汤杯夺冠热门,不过中国队小组赛是三个5比0通关,印尼、泰国,丹麦队基本上也都是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杀进淘汰赛,唯有日本队遭遇了一些挑战。

首场小组赛对阵中国香港,桃田贤斗在先输一局后最终逆转伍家朗,一单强强对话笑到最后,也为日本队取得汤杯开门红奠定基础。之后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西本拳太、金子祐树/井上拓斗都是两局拿下对手,不过胜局已定情况下,坂井一将在三单PK中两局完败给李卓耀,未能实现首战零封对手。

如果说在胜负没有悬念时丢分还可以原谅,那么日本队第二战与德国较量绝对是被惊出一身冷汗,除了一单比拼桃田贤斗直落两局获胜,其余四场都是打到决胜局分出胜负。其中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输给世界排名第27的拉姆斯富斯/赛德,西本拳太险胜舍费尔,而二双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和三单常山干太均是先输一局再逆转的获胜节奏。

小组赛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日本队终于保留了不败金身,大比分5比0完胜为小组赛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过,日本赢得也并非酣畅淋漓,桃田贤斗打到决胜局才拿下周天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也是通过决胜局分出胜负,纵然一单和一双都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守住阵地,但球队整体发挥方面,要比前两战给力得多,也说明从最初慢热到如今横扫,这支夺冠战队已进入到正确的轨道。

对于任何有实力夺冠的球队而言,小组赛不仅要全力争取以头名晋级,更要锻炼和磨合队伍,值得一提的是,与国羽在小组赛变换阵容不同,日本队几乎是一套阵容打天下,除了三单位置上用了坂井一将和常山干太两个人选,其余位置上非常固定。

阵容稳定是把双刃剑,既体现出日本队的主力阵容极具冲击力,也说明这支队伍在人员配备上存在缺陷,至少是缺乏一定灵活性。不过,即使日本队小组赛表现并不完美,也称不上兵强马壮,可不容忽视的是,日本队状态呈现出积极地向上提升讯号,他们的一套人马也具备夺冠竞争力,领军人桃田贤斗也敢于在小组赛结束发出战斗宣言,从牌面看我们拥有夺冠实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