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杯主力磨合完毕 林丹:出场就力争最好状态

李婷05-24 10:39

记者李婷报道

男队想要一扫前两届汤杯过早出局的阴霾,女队渴望在内忧外患夹击下实现蝉联,带着这样的期待,中国队在曼谷汤尤杯上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然而不同的是,男队在汤杯小组赛的进程较为顺利,让人心生期待,女队却在尤杯小组赛中暴露出女单这块短板。

汤杯三场小组赛,无论是首场对阵弱旅澳大利亚,还是第二场迎战法国队,亦或是最后一场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印度队,中国队都是5比0干净利落的取得了胜利。其中前两场比赛所有队员都是2比0击败对手,直到第三场和印度交手,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才分别输掉其中一局。

前两场因为对手整体实力偏弱,5比0取胜是理所应当的,第三场和印度队的对垒,原本是最有对抗性的一场比赛,但由于斯里坎特等名将没有参加本届比赛,印度队也无法在整体实力上与中国队抗衡,但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还是打满三局并耗时将近一个小时才拿下胜利。

当然,不过是在整个小组赛输掉三局球而已,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而这三场比赛,全部十名参赛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除了首场的乔斌和王懿律/郑思维外,第二场和第三场阵容相同,都是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这样的出场顺序作战,而这个阵容也将是之后淘汰赛阶段中国队的主要阵容了。

通过三场小组赛,这些主力队员的状态也在慢慢调整和磨合,谌龙表示希望通过三场比赛来适应场地的风向和空间,为后面的淘汰赛做好准备,石宇奇则分析自己前两场小组赛很顺利,第三场遇到困难会更加谨慎对待:“淘汰赛阶段肯定要比现在更加重视每一个对手,会准备的更为充分一些,包括心理上也要当做是挑战自己。”而第九次参加汤杯的林丹作为三单表示自己不在意出现在什么位置上:“出场就力争打出自己最好状态。”

首场比赛中虽然赢球但对自己表现不够满意的一双张楠和刘成通过小组赛也更加默契了,张楠表示:“我们进行沟通后,在场上加快了连接的速度,所以我们表现会比之前会好一些,既然队伍让我们出场,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为团队做出贡献。”

从小组赛的表现到队员自己的感受来看,中国队目前已经很好进入到汤杯的节奏当中,而能够让这种节奏有条不紊行进中的,首当其中的便是谌龙,毕竟作为中国队的一单,他肩负着最重的责任,而在此前两届汤杯失利中,他首个丢分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这一次谌龙的状态几何,直接关系着中国队在汤杯上的最重表现。

林丹  /   谌龙  /   石宇奇  /   国羽汤杯  /   汤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