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尔领衔NBA亚洲训练营 12名中国球员将参加

陈雄05-24 17:1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8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国际篮联和印度篮球联合会宣布,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将参加第十届“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将会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位于新德里国家首都辖区的NBA精英训练中心举行,这也是NBA和FIBA第二次在印度举行“篮球无疆界”这个全球性的篮球发展和社区关怀项目。

此次共有12名中国球员参加训练营,男子组的7名球员分别是来自吉林省实验中学的李苑鑫、山东省枣庄市第三中学的吴超、松山高中的陈将双(中华台北)、金华国中的马建豪(中华台北)、IMG Academy的吴勇豪,Escuelas Profesionales de la Sagrada Familia Nuestra Señora de los Reyes- Sevilla的张知垚以及林民淇(中国香港)。女子组的5名球员分别是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刘冠朋、烟山东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唐子棋、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的赵丹、贵州省铜仁市第三中学的袁美亚以及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的高建军。

科里·布鲁尔(俄克拉荷马雷霆;美国)、卡里斯·勒维尔(布鲁克林篮网;美国)、凯利·奥利尼克(迈阿密热火;加拿大)、德怀特·鲍威尔(达拉斯独行侠;加拿大)、两次WNBA总冠军球员鲁斯·莱利(美国)以及前WNBA球员艾博尼·霍夫曼(美国)将担任教练全程指导这群出色的高中球员。另外,多位NBA助理教练和训练师也将在本次训练营中担任教练和体能训练导师。

在本届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里还有两位来自NBA精英训练中心的球员,NBA精英训练中心旨在通过 NBA在世界各地建立的精英训练中心,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国际球员。自2016年10月,NBA已经分别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济南、诸暨和乌鲁木齐、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塞内加尔捷斯以及印度德里国家首都辖区开办了NBA精英训练中心。

球员和教练将带领营员进行一系列场上和场下的活动,包括运动效率训练、跑位技巧拓展、投篮和技巧赛、5对5比赛,以及每天针对健康、领导力和交流等技能的研讨会。为期四天的训练营结束时,一名女营员和一名男营员将分别获得篮球无疆界全球训练营最有价值球员(MVP)。

自2001年来,作为NBA和国际篮联全球篮球发展和社区活动的一部分,已经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3190多名营员参加了篮球无疆界,超过50名营员入选NBA。而在2017-18赛季揭幕战的球员名单上也出现了创纪录的24名前篮球无疆界营员。NBA和国际篮联已经在6大洲的27个国家、33个城市举办了53期篮球无疆界训练营。来自30支球队超过200名NBA工作人员、250多名现役和前NBA、WNBA以及国际篮联的球员共同支持篮球无疆界这项全球性的活动。

篮球无疆界  /   布鲁尔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