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NBA】不让投三分?阿里扎差一点就成了罗伯森!

柴夫05-24 17:56 体坛+原创

想象一下如果阿里扎多在拉里·布朗教练手下打两年球,他现在可能已经变成罗伯森了...

拉里·布朗

打脸指数:★★★

言论:“他跟我说,不要想着投篮,我不允许你投篮,尤其是3分球。这让我很害怕投篮,在场上都不敢去想这个动作。”阿里扎回想起布朗教练和他说的话。(5月21日)

事实:现如今阿里扎已经成为火箭3D侧翼,场均投中2.5记三分球。

任何人都不能超越自己的时代背景,而那些眼界超前的人最终都成为了开疆拓土的先锋。一代名帅拉里·布朗德高望重,但他认定的事情也未必都是正确的,如果阿里扎没有早早离开尼克斯的话,他的生涯轨迹很可能将彻底改变。

虽然被中国球迷戏称为“铁扎”,但这位侧翼无疑已经成为了火箭三分大队的一员,是休斯敦不可或缺的3D好手。效力火箭的4个赛季,阿里扎场均三分命中数均超过2次,命中率也都维持在35%左右,对比之下他职业生涯的前4年场均三分出手数从未突破过1次。

时代改变,篮球这项运动的打法也在变化,布朗教练看不到10年之后联盟会变成怎样一番光景,他也想象不到一位自己认定没有投篮能力的小伙怎么就成了三分大队的一员。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不要那么绝对,即便你是联盟权威,判断错误被打脸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迈克·丹特尼 火箭

打脸指数:★★★

言论:“在明天之后,比赛就是每隔一天有一场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球员们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能打出表现。我们也许不得不扩大球队的轮换阵容,因为我们必须要能看清大局,并且同时每场随机应变,会有调整,我们看看吧。”(5月20日)

事实:此后两战火箭不仅没有扩大轮换,反而一步步锁死了7人轮换。

西决前两战结束,火箭和勇士战成了1比1平,考虑到之后赛程会更加密集,丹特尼表示自己会考虑在比赛中增加轮换人数。火箭教头是出了名的短轮换信徒,但球队今年网罗了一批好手,这让不少人真的相信了丹特尼的话。但事实证明,他怎么可能胆大到相信多人轮换呢...

G3一战火箭彻底被勇士打崩,在分差无法挽回前火箭派出了7.1人轮换——巴莫特登场不到4分钟就被按在了板凳上。直到勇士第三节打出疯狂高潮收割胜利,火箭一度只靠着7人轮换和对手苦苦支撑。休息一天之后的G4,丹特尼更进一步,彻底弃用巴莫特,从头到尾就用7个人,4大主力出战超过40分钟!在球队面临绝境的时候,丹特尼已经顾不上打自己的脸了,他赌的就是球员们能靠意志抵挡疲劳,靠肾上腺素掩盖堆积的乳酸,最终火箭拼出了一场奇迹般的胜利。

明天两队将展开天王山对决,火箭还用不用7人轮换?他们还能撑住吗?如果丹特尼还能像G4那么打自己脸的话,他肯定乐意至极。

投票媒体

打脸指数:★★★

“言论”:在本赛季最佳新秀阵容公布,绿军侧翼杰森·塔图姆入选一阵,但和全票入选的本·西蒙斯和多诺万·米切尔相比,塔图姆获得了99张第一选票,有一位媒体记者没有将票投给他。(5月24日)

事实:作为季后赛至今仅剩的一位最佳新秀阵容成员,塔图姆今日砍下24分7篮板4助攻4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

本·西蒙斯和多诺万·米切尔全票入选是不用过脑子的事情,但塔图姆理应得到同样多的尊重,因为这名探花秀的大心脏实在是可怕。绿军主帅史蒂文斯看到这个结果之后脱口而出:“有人犯了个错误!”笔误也好,选错人也罢,这位没有将第一选票投给塔图姆的记者肯定要被打脸了。

今日绿军力克骑士一战,塔图姆开启无解模式,高效拿下24分,是帮助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在分区决赛拿到20+最年轻的球员,他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突破300,此前只有5名新秀做到过,不出意外赛季结束时塔图姆的新秀季后赛得分将可以升到历史前三。

看看这名绿军新人的表现,那位没有将第一选票投给他的人到底投了谁呢?

打脸NBA  /   塔图姆  /   丹特尼  /   阿里扎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