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花主帅:中国球员是特权阶层 战术层面混乱

黄何05-25 15: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dearagon》报道,上个赛季的上海申花主帅波耶特在接受采访时炮轰中国足球,称中国球员是特权阶层。

上赛季,申花止步于亚冠资格赛,中超联赛也是节节败退。波耶特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从中超下课后,今年1月21日法甲球队波尔多官宣,波耶特成为球队的主帅。

当时,波尔多表现不佳,距离降级区只有4分波耶特上任后,球队立即打出了一波三连胜。最后一轮法甲联赛,波尔多客场4比0战胜梅斯,反超落败的尼斯1分,并因胜负关系力压同分的圣埃蒂安,名列法甲第六,进军下赛季欧联杯赛场。在带队的16轮联赛中,波尔多取得了9胜2平5负的成绩。

波耶特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水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波耶特也谈到了在中国的那段日子。

在中国,球员甚至被看作是特权阶层,因为他们人数很少,赚钱非常多。中国足球正在高度发展,皆因政府促成,当政府做出这项决定之后,中国足球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前申花主帅波耶特表示,中国足球赶上世界水平,至少还需15年,“眼下,他们已经在基础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例如开设足球课程,而且是强制性的,但这些孩子想成为职业球员,至少还要15年时间,到那时中国能维持住现在的联赛发展水平吗?我不知道。”

对于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波耶特表示,是非凡的,“在足球世界里,中国是不同的,在那执教非常困难,对于个人而言,我认为是一段非凡的体验,感受中国的文化,你也需要去适应他。”

波耶特还表示,中超相当混乱,“从战术层面来讲,中超非常混乱,他们都希望参与进攻,所以比赛经常以4比3、5比4这样的比分结束。那些大牌外教治下的球队,能够打出一个相对正常的结果,但很难说服球员去防守。”

波耶特  /   足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