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篮板就能控制比赛?篮板球已成骑凯两队生命线

季孟年05-26 13:22 体坛+原创

在著名动漫《灌篮高手》当中,湘北篮球队队长赤木刚宪曾经说过:“能够控制篮板球的人,就能控制比赛。”而在现如今正在进行的东部决赛当中,这句话的确是一个绝对的真理。

东决的第六战,骑士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再输一场便将被淘汰出局。于是在本场比赛之中,这支球队爆发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他们一共摘下了15个前场篮板,并且在总篮板球数上以44比31压倒了对手。在今天,他们是篮板球抢得更好的那一方,因此骑士最终赢下了比赛。

事实上,在这一轮系列赛当中,篮板球一直都是双方的生命线。系列赛首战,凯尔特人比骑士多抢了8个篮板。第二场,他们又在篮板这一项上赢了1个。其后的第三场、第四场,则是骑士队在篮板球上更占据优势。而在天王山之战当中,凯尔特人又是在篮板上以45比39胜过了对手。今晚的第六战,骑士队则是在这一数据上占优。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与两支球队主客场截然不同的投篮命中率有关。系列赛前六场战罢,凯尔特人和骑士往往都能在主场打出更好的进攻,这的确是造成主队能够抢下更多篮板球的原因之一。

可除此之外,两支球队在各自主场也打得要比在客场时候拼命许多。在季后赛,尤其是分区决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之中,篮板球有些时候就代表着你的欲望。就像今天比赛所表现的那样,骑士队显然是赢球欲望更强的那一方,因此他们在拼抢篮板的时候比凯尔特人更为积极,最终他们也成为了比赛的赢家。

而接下来,这轮系列赛将会迎来抢七大战。届时,双方的身体对抗一定会更强,投篮效率或许会更低。更坚韧,更强硬的那一方无疑将会成为比赛的赢家。由此可见,篮板球依旧会在抢七大战当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能够控制篮板的球队,就很有可能将赢下抢七大战的胜利。

骑士  /   凯尔特人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