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队长或同迎国家队百场 寄诚庸比郑智少用9年

零秒绝杀05-26 16:00 体坛+原创

未来一周时间里,中国男足将先后与缅甸和泰国队进行热身,如果能在这两场比赛中连续出场,那么老将郑智将完成自己的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之战。此前共有3名中国球员完成了这一纪录,分别是李玮锋(112场)、范志毅(108场)、朱波(107场),而老将郑智可能成为第四人。

有意思的是,韩国队长寄诚庸也有望最近实现突破。据韩国媒体统计,目前韩国队长寄诚庸已经完成了国家队99场A级比赛出场纪录,而28日下午韩国队将在大邱体育场与洪都拉斯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出场,那么寄诚庸则将完成自己的国家队100场。

中韩队长,同样的组织型后腰位置,同样留洋英超,38岁的郑智要比29岁的寄诚庸实现国家队百场的目标晚上9年。郑智的国家队首秀是在2002年12月的巴林四国赛上,郑智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比赛中首发登场亮相,至今已经是16年的光景了。

而寄诚庸则是在2008年9月5日,19岁的他在韩国队与约旦的友谊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到目前为止,寄诚庸为国家队出场99次A级比赛,其中94场首发出场,平均每场球的出场时间达到81分钟。考虑到昨天里皮带着郑智出席赛前发布会,国足与缅甸一战郑智很有可能首发出场坐镇后腰位置,而据韩国媒体报道寄诚庸有望在后天(28日)的比赛中首发,届时他也将会进入韩国国家队“百场俱乐部”。

与中国队此前的李玮锋、范志毅、朱波不同,韩国队已经进入百场俱乐部的球员达到了13人,而寄诚庸有可能在近日成为第14人,并且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超越前辈朴智星甚至是再之前的黄善洪。

附韩国队球员参加A级比赛出场纪录排行:

第1位 车范根136场比赛 58球

第2位 洪明甫136场比赛 10球

第3位 李云在(GK)133场比赛 丢115球

第4位 李荣杓127比赛 5球

第5位 柳相铁124比赛 8球

第6位 金镐坤124比赛 5球

第7位 赵英增113比赛 1球

第8位 朴成华107比赛 26球

第9位 金泰荣105场 3球

第10位 李东国105场 33球

第11位 许丁茂103场 30球

第12位 黄善洪103场 50球

第13位 朴智星在100场 13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