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勇士将迎生死战 KD能否如詹皇般力挽狂澜?

季孟年05-26 16:46 体坛+原创

就像2012年东部决赛第六场之前等待勒布朗出糗一样,现如今,全世界都在等着看杜兰特的笑话。

豪华的银河战舰,两位当打之年的MVP,四位全明星,但却在西部决赛当中处在落后的局面之中。不论是勇士球迷,还是球队的制服组,甚至就连凯文·杜兰特本人,或许都没有想到这轮系列赛会如此之艰难。

虽说在常规赛之中勇士队的战绩不如火箭,他们也曾经不止一次的输给对手。但勇士毕竟是勇士,在季后赛当中,他们完成了变身。西决首战,杜兰特便疯狂砍下37分,助球队拿到了主场优势。系列赛的第三场,他们更是在主场以126比85取得大胜。在那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勇士晋级甚至完成卫冕都已经是时间问题。可谁能想得到,之后的这两场比赛,勇士队竟会以如此窝囊的方式输掉。

系列赛第四战,甲骨文中心座无虚席,勇士队在第三节打出高潮,火箭队眼前就在崩溃的边缘。可是,最终崩溃的却变成了勇士,在主场球迷的注视之下,他们在最后一节竟然只得到了12分,火箭队成功逆转。系列赛第五战,勇士队在休斯敦同样是一度占据着领先优势,但最终还是被火箭队在末节逆转。

毫无疑问,这两场输球与凯文·杜兰特都有着直接的关系。虽说他依旧有场均28分入账,可在这两场比赛的最后一节杜兰特合计9投只有1中,得分也只有8分而已。

一方面,这与勇士队的战术有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杜兰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单打机会。可另一方面,这也与火箭队的防守有关。杜兰特在天王山之战后也坦言道:“对手这样的换防是我们这个赛季几乎没有经历过的,很显然一直以来我面对的都是身材高大的防守球员,他们更倾向于在内线进行身体接触,这让我的得分难了许多。”

令杜兰特感到难堪的防守策略被人们称之为无限换防,这是火箭队之所以能够进入争冠行列的原因,同时也是各支球队克制勇士传切体系最常用的防守选择。事实上,勇士队之所以费那么大力气招募杜兰特,就是为了破解对手这样的防守策略。就像科尔所说:“很幸运我们拥有凯文,因为他是对付无限换防的终极答案。”

只不过,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杜兰特在第四节远没有人们想象之中的那么坚决。在不少回合当中,当他在低位接球后这位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都会显得非常犹豫。虽说自己在身高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但KD似乎还是希望能够完成一次策应传球,给空切的队友制造机会。很多时候,这样的进攻选择往往会变成一次失误,从而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究其原因,或许也是多方面的。首先,团队篮球、传切体系,这些是刻入勇士文化里的东西。即便杜兰特有着超凡的个人能力,但在这支球队当中,他也必须尊重其本身的球队文化。其次,在系列赛第二战结束之后,格林母亲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杜兰特过多的单打似乎有些影响勇士队的化学反应。或许,KD或多或少也会受到此事件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杜兰特虽然是一位足够冷血的杀手,但他同样也有自己的性格弱点。最少,杜兰特实在是太在意别人对于他的看法。甚至,这些东西还会影响其在场上的发挥。但NBA西部决赛这是一个风云变幻速度极快的舞台,如果杜兰特一直深陷在自我怀疑中,这对于勇士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的确,现在克里斯·保罗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战系列赛G6,但火箭队还是有着极其强悍的阵容。勇士队如果想要逆转,他们需要让杜兰特摆脱那种自我怀疑的感觉,去放下一切包袱,做回俄克拉荷马时期的那个杀手。毕竟,杜兰特才是如今这支勇士队真正的核心,唯有他打出出色的发挥,勇士队才能真正赢球。否则,银河战舰就将撞上冰山,杜兰特总冠军的光环也将彻底褪去,重新跌入到人生的低谷之中。

此情此景,真的与2012年东决G6之前的勒布朗极其相似。当年,勒布朗在波士顿打出了一场不朽的战役。这一次,杜兰特是否能让那份震撼重现在我们面前呢?

杜兰特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