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杯决战日本赢面大?谌龙打桃田或定冠军归属

明君05-26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中国和日本分别击败印尼和丹麦,会师到5月27日开打的汤杯决战,展望这场强强对话,可以说谁都没有必胜把握,临场发挥将决定冠军归属。从单双打实力对比来看,中日男队也是各有优势,总而言之,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遭遇战,如果通过决胜场争冠也不令人意外。

不出太大意外,国羽将在决战派出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的阵容,而日本队一单桃田贤斗、一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二单西本拳太的位置不会发生改变,但二双是井上拓斗/金子祐树还是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三单是坂井一将还是常山干太则有悬念,既然双方基本打明牌,不妨看看国羽在哪个位置占上风,哪个位置处劣势。

一单比拼的重要性无需赘言,尽管谌龙对桃田贤斗过往战绩4胜1负,但前不久亚锦赛决战桃田是直落两局获胜,而本届汤杯桃田也是状态火热,伍家朗、周天成和安赛龙都成手下败将,尤其半决赛赢下世锦赛冠军安赛龙、第二局只让对手得9分,可见桃田在一单位置拥有强势统治力。

对于谌龙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唯有获胜才能为国羽打开局面,也为自己实现完美救赎。如果决战打出巅峰水准,“中国龙”有望报亚锦赛失利一箭之仇的同时,帮助国羽取得开门红。

再看一双PK,张楠/刘成半决赛不敌苏卡穆约/吉迪恩,但中国一双并不惧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过去四次交锋3胜1负,可亚锦赛交手是日本组合获胜,不过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本届汤杯状态平平,小组赛输德国、半决赛不敌鲍伊/彼德森,只要张楠/刘成敢打敢拼,就有机会守住阵地。至于二双较量,李俊慧/刘雨辰气势正盛,半决赛拿下世锦赛冠军阿山/塞蒂亚万,过去4次打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全部获胜,单看交锋纪录还是“双塔”更有一些优势。

二单和三单也是关键,石宇奇在与西本拳太的惟一一次交手中败下阵来,但身为新科全英冠军,纵然竞争力不如同时代的桃田和安赛龙,可绝对胜西本拳太一筹。国羽三单由林丹坐守,这也成为我们留到最后出的王牌,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对坂井一将和常山干太都是2战全胜,特别是今年德国赛赢下过常山干太,不知道日本队是否因此在决战雪藏常山干太。

单从纸面实力分析,国羽还是占据胜利至高点,但好的开始是成功一半,谌龙和桃田谁笑到最后很可能决定冠军走向,如果谌龙啃下这块硬骨头,相当于是拿到胜利之门的钥匙,毕竟我们在二单和三单都有一定优势,一双和二双死磕赢面至少也是五五开,因此只要谌龙取得开门红,球队时隔六年王者归来就有望梦想照进现实。

谌龙  /   汤姆斯杯  /   桃田贤斗  /   石宇奇  /   林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