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建队逆转保定取八连胜 主帅:高处不胜寒

邵琦05-26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今天(26日)下午,2018中乙联赛北区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在沈阳城市建设与保定容大之间展开。主队沈阳城建志在冲甲,而客队保定容大作为降班马志在重返中甲,因此比赛异常激烈。最终,10人作战的沈阳城市建设在主场2比1取胜保定容大,豪取八连胜,排在中乙北区积分榜榜首。

本场比赛,沈阳城建队的队长杨健和前卫吴丁卯双双停赛,球队在中场的调度方面出现了一些劣势,同时在第10分钟,便被保定通过一次反击由侯哲打入进球。不过,8分钟之后,沈阳城建队通过一次角球由陈子介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而在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又通过一次边线大力手抛球,由刘文庆直接头球破门,沈阳城建队实现了逆转。“两个进球都是头球,现在定位球已经是我们得分的法宝了,因为我们有身材的优势,我们又在这方面着重演练了一下,一个定位球得分,一个界外球得分,我们都把握住了,队员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沈阳城建队主帅王波表示。

不过,在比赛的前60分钟,主场作战的沈阳城建队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而随着第60分钟许博因为一次防守吃到红牌,少打一人的沈阳队劣势明显,王波通过连续换人加强防守厚度,但是保定队的攻势不减,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我们有几名队员被处罚停赛之后,对队伍影响很大,确实很艰难的拿下了比赛,队员们顶住了压力,而且又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把这个比分持续下来,非常值得庆祝。”赛后,沈阳队主帅王波表示。不过,对于沈阳队来说,随着许博的停赛,球队的停赛人数已经累积到了3人,这对于志在冲甲的沈阳队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王波表示:“往后的比赛越来越艰难,我们面对的对手实力都不错,还是需要等几名队员的付出,但是现在来说,球队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说多了还是心态,我们队伍打熟了之后,球队的几名主力队员停赛,确实对于球队的发挥有些影响。所以还是需要球队自身来调节,缓冲一下。”

除了联赛第一轮输给了青岛中能,沈阳城建队在此后的八轮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拿到24个积分排在中乙北区的第一名。不过,沈阳队目前只领先冲甲对手宁夏队1分,因此并没到放松的时刻,“现在想来真的是高处不胜寒,各队都把目标瞄向我们了,你看现在所有的球队面对我们的比赛,他迸发出的动力,都比平时的比赛大很多,都想把我们拉下马。而我们又想站住这个位置上,所以每场球都需要全力以赴,非常辛苦。”王波说。接下来,沈阳城建队将客场挑战延边,随后的对手又是盐城大丰、陕西大秦、宁夏山屿海、青岛中能,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而球队又面临着多名球员的禁赛。对于队伍如何调节,是在预赛拿到一个好名次的关键,王波表示:“我们还是增加自信,针对我们自己的情况,来自身调节,不能太过于在意外界的看法。我们我们球队队员的厚度还是好一些,虽然停赛影响很大,但是不至于把大的框架给撕开,不过想要冲甲,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会有不同的困难出现。单就这场比赛来看,我们把困难都克服掉了,取得了宝贵的三分,真的不容易,值得我们给队员们点一个赞。”

中乙  /   沈阳城建  /   庄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