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贝尔是我见过的威尔士最佳球员

陈硕麟05-27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上,替补出场的贝尔大放异彩,梅开二度帮助皇马锁定欧冠三连冠,其中那一脚惊世骇俗的倒钩也将在未来被人们铭记。作为威尔士头牌,贝尔这两个赛季在银河战舰过得并不算顺利,伤病让他已经不再是首发阵容中稳定的一员,齐达内如今也更倾向于让贝尔以替补奇兵的身份登场。在欧冠决赛上的高光表现,让贝尔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也足以让人忘记他在之前的那些不顺。

看到贝尔状态上佳,高兴的不光是皇马球迷,威尔士队主教练吉格斯同样对弟子赞赏有加,在他眼里,贝尔已经超越了包括自己在内的一众威尔士足球名宿:“贝尔是我所见过的最棒的威尔士球员。优秀的球员会在正确的时候发挥作用,制造不同,而贝尔则两次在欧冠决赛中做了这样的事情。而赢下4座欧冠、加盟皇马,这些都是非常成功的事情,他已经是最佳了。”

实际上,贝尔目前在俱乐部赛场上所取得的荣誉,在整个英国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在赢下同利物浦的比赛之后,大圣已经拥有4座欧冠锦标,这也让他追平了利物浦鼎盛时期的传奇边卫菲尔·尼尔,后者在1970年代末到1980年代初期效力于红军,利物浦前4座欧冠,他都是参与者。

目前吉格斯正带领威尔士在洛杉矶集训,两天之后他们将和墨西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而他也在球队驻地观看了这一场欧冠决赛,贝尔在其中的高光发挥他一一看见眼里,吉格斯表示,当贝尔接马塞洛传中打入倒钩时,整个宾馆房间都沸腾了:“整支球队和教练组都在看比赛,当这个进球发生的时候,大家伙都炸了。这是让人震惊的场景,能见证并庆祝它真是太好了。这是一粒让你啧啧称奇的进球,也是欧冠历史上的最佳进球之一。”

虽然在决赛场上大放异彩,但贝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达了自己在球队中缺乏足够比赛时间的遗憾。关于未来,威尔士人目前还没有定夺,他和银河战舰的合同签到2022年,但如果无法在这里得到足够机会,他自然会重新规划自己的俱乐部生涯。吉格斯肯定了贝尔的平台,但他并不打算在具体选择上给弟子太多建议:“我还是坚持这一点,贝尔在皇马看上去挺开心的。这是一家伟大而成功的俱乐部,也是他的选择。他在欧冠决赛场上制造了不同,这背后是否存在一些艰难,我不清楚,我们只能等待和观望。”

贝尔  /   吉格斯  /   威尔士队  /   西甲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